Equifax高層賣股票 美36參議員要求調查

[2017.09.13] 發表
Equifax三名高層在公司發現在7月29日被黑之後數天,出售手中將近180萬美元股票。(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有逾三分之一的參議員要求,證交會及司法部進行徹底調查,到底Equifax Inc.(代號EFX)行政高層是否有違反內幕交易法例,他們在公司發現被黑客攻擊之後,消息公布之前出售公司股票。

作此要求的議員共有36位,其中大部為民主黨人,亦有部分共和黨人。他們周二簽署向各規管當局及聯邦商業委員會發出函件,此跨黨派要求反映出公眾對網絡攻擊導致1.43億美國人個人資料被竊感到驚詫的程度,以及其在華府的回響。

上述所及之股票出售涉及Equifax財務總監John Gamble、公司的美國資訊解決方案總裁Joseph Loughran以及工作隊伍解決方案總裁Rodolfo Ploder等。他們在公司發現在7月29日被黑之後數天,出售手中將近180萬美元股票。此家以阿特蘭大為基地的公司於六周之後披露網絡攻擊,並不斷重覆說,該等行政高層出售股票當時並不知情。

美國證交會拒絕評論是否正在審查上述的股票出售,而聯邦商業委員會執行主席Maureen Ohlhausen則在華盛頓告訴記者,她的部門正密切注視Equifax出售股票一事,雖則她未有明言是否會立案正式調查,司法部未有立時就此作出評論。

目前至少有六個國會委員會調查Equifax相關事件,主要是有關攻擊如何發生,及為何Equifax需要超過一個月的時間來披露。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