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柏文年升兩成
增長跑贏獨立屋

[2017.09.17] 發表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價格年計增長幾乎兩成﹐遠遠拋離獨立屋及平房等的低幢住宅。柏文基準屋價上月份升幅高至19.5%﹐比獨立屋的增長高出1倍有多。

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最新公布的8月份全國樓市報告,2層高獨立屋及平房價格分別只有8.3%及8.1%的升幅。相對來說較易負擔的城屋則以超過14%排在第二佔﹐但已落後柏文逾5%。

去年同期,這些住宅基準價格表現大致相反。這個地產組織的資料顯示,2層高獨立屋及城屋同升16.3%﹐平房也有14.4%的增長﹐至於柏文﹐年計升幅也不俗﹐達到11.7%﹐但處於包尾的位置。

共管柏文市道升溫並不令人感到意外。業界早已指出,在多倫多及溫哥華等主要市場,獨立屋價格已經脫離一般家庭購買能力,以致面積較細、售價低許多的柏文成為不少家庭的唯一上車選擇。正是這原因,大多倫多地區樓市調整至今,柏文屋價展現出最強橫的抗跌力,過去4個月來,累積跌幅6.2%﹐但同期間綜合平均屋價大挫超過20%。

不過,在多倫多地區,柏文凌厲的走勢預期也將會收斂。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過去12個月,柏文平均售價上升21.4%至507,841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安裝「政府淨水機」變軟水機
【明報專訊】一名74歲渥太華男子落入上門推銷騙局﹐他為一款軟水機(water softener)﹐被騙去8,000元。 高維(Tom ... 詳情
嬰兒麥片含麩質回收
【明報專訊】全國正召回Love Child Organics牌子的Baby's First Buckwheat + Chia Organic... 詳情
(16日加新社電)魁省6歲失蹤男孩在安省尋獲﹐警方上周曾發安珀警報(Amber Alert)﹐他的父親周六在安省提堂﹐將被移交魁省處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