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搞港獨者殺無赦 戴耀廷指超出言論自由底線

[2017.09.18] 發表
何君堯(前右六)昨於添馬公園舉行集會,要求港大革走港大副教授戴耀廷。活動扣連反港獨,多個社團和聯誼會到場拉橫額、叫口號,有團體表達反對港獨及嚴懲失德學生的訴求。(劉家豪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在添馬公園發起集會,要求香港大學開除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以及反港獨。站台的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高叫,提倡港獨者應「殺」,何君堯接茤M應說「無赦」,而何君堯其後更說,「(搞港獨)齯H唔殺鼳\做咩,『殺無赦』是嫉惡如仇」。戴耀廷說,公開說要殺人,已超出言論自由底線,提出警方、律政司和特首會否有所行動。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繼聲稱收集約8萬個簽名,昨日在添馬公園發起「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吶喊大會」,並要求港大開除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大會指約4000人參加,警方則指有2100人。

出席活動並站台者包括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和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立法會議員則有民建聯周浩鼎、陳絔g及自由黨邵家輝。曾樹和在台上稱,提倡港獨者應「殺」,何君堯接茈s喊「無赦」。

何:殺豬殺狗非刑事

何在集會後被問及「搞港獨者要殺」是否刑事恐嚇時,何罵記者問「無謂」問題,但又說「睇鴽A殺咩啦,殺豬殺狗唔係刑事鵅v,其後再有記者問到「殺無赦」的意思,他則說是「大義凜然」,認為搞港獨者將整個國家命運顛覆,要令香港及祖國13億人為他付出龐大代價,「齯H唔殺鼳\做咩,『殺無赦』是嫉惡如仇」。

戴耀廷在facebook回應說,相信公開說要殺人,已超出言論自由底線,提出警方、律政司和特首會否有所行動。戴昨日出席活動被問到其遭人與港獨思潮混為一談,戴質疑背後或有政治力量想他「收聲」,又形容自己只是小小的大學教員,卻被龐大機器對付。他指若校方要處理自己,將是「肉隨砧板上」,最多在紀律聆訊時據理力爭。

有參與者稱有人叫行公園

另外,多架旅遊巴於附近龍和道停泊,接載參加者離開,有人舉起「上水區鄉事委員會」指示牌。記者向等候上車的婆婆查詢前來的原因,婆婆回覆說不知道,只說有人叫她來玩,叫她來行公園。何君堯對事件表示不知道,荌O者問當事人。參與集會的黃女士指出,不想戴耀廷藉民主名義教壞學生,又對教育大學出現冒犯性標語感心痛。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兼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指出,校方已表明按既定程序處理教職員違反紀律的事宜,外人不應施壓,否則便是粗暴和赤裸裸的干預院校內政和自主,情G極不恰當,必須停止。

更多港聞
愛港力中大強貼標語起衝突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日前公開要求學生會盡快移除「港獨」宣傳品,否則校方將主動移除。昨中大文化廣場的橫額及民主牆上的單張仍未被移除,... 詳情
【明報專訊】大學有關「香港獨立」標語風波未止,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天回應港獨與言論自由問題時,重申港獨絕對違反《基本法》,但希望大家放下爭論,稱...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等9人因佔領運動被控公眾妨擾罪等,周二(明日)到法庭應訊,戴耀廷昨表示,自己被控的3條... 詳情
教師推廣紙飛機科學 盼學生不忘傳統玩意
【明報專訊】時代進步,不少傳統玩意漸消失。有教師在課外活動時教授學生摺紙飛機,同時加入科學素,讓學生可同時享受傳統與科技的趣。有教師則花時間... 詳情
特殊學校「最美教師」助學生逐夢
【明報專訊】「一點去到清水灣、一撇去到牛池灣」,對一般人來說,這句話可能毫無意義,但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就好像魔法咒語,輔助他們牢記文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