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餐廳轟殺名地產經紀 殺手走後折返補射兩槍

[2017.09.18] 發表
前晚案發時﹐餐館內約有百多名食客。
發生命案的餐廳於兩年前亦曾發生槍擊案﹐當時兩人中槍。
槍案中的死者Simon Giannini曾在電台開咪。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地產經紀在市中心一間餐廳被槍殺。事發時﹐一名用連衣帽套頭的男子走入餐廳後﹐直接步向死者﹐先向他連開兩槍後﹐一度打算離開﹐但還未步出餐廳﹐便又折返﹐再向死者開了至少兩槍。地產經紀中槍後送院﹐搶救無效死亡。這是多市今年內的第41宗兇殺案。警方相信兇徒早已鎖定目標﹐初步未有證據顯示事件涉及有組織犯罪集團﹐而死者並非警方熟悉的人物。

肇事餐館2年內第二宗槍擊

今次是案發現場Michael's on Simcoe餐館(位於100號Simcoe St.)在2年內發生的第二次的槍擊案。警方相信2宗槍案並無關連。

死者是Simon Giannini( 54歲)是一名具一定知名度的地產經紀。他不但在電台開咪﹐還經常在互聯網上載短片﹐分析地產市場。

前晚﹐死者與友人前往上述餐館晚膳﹐到了8時53分左右﹐一名男子步入餐廳﹐直接走向Giannini﹐先向他開了兩槍﹐其後又折返﹐再向死者補多至少兩槍。

兇徒逞兇後即跳上一部白色四驅車沿紞earl Street往西逃走。兇徒於事發時身穿連帽外套及運動褲﹐並將外套的帽子掩面。餐館老闆表示﹐由於兇徒的其打扮與一般顧客明顯不同﹐故他步入餐館時﹐已引起他的注意﹐惜無法阻止悲劇發生。

事發後﹐警員及救護員先後馳至﹐救護員在餐館發現死者時﹐他已危在旦夕﹐其送院不久即告不治。

案發時餐館內有150名食客

事發時餐館內約有150名食客﹐但除了死者外﹐並無其他人受傷。

探員道森(Shannon Dawson)表示﹐槍擊案發生後﹐很多食客慌忙逃走﹐令警方事後無法向這些目擊者問話﹐雖然當中有數人已主動聯絡警方﹐給予口供﹐但警方仍需要更多資料。

發生命案的餐館早在2015年9月20日亦發槍案﹐有2名幪面的兇徒走入餐廳內﹐槍傷了2名正在餐館內用膳的一對年約廿歲的男女食客。男食客的頸部及女食客的臀部分別中槍。

同樣﹐警方認該案的行兇者早已鎖定目標。案中的男傷者其後被警方落案控以多項與槍械有關的罪名。

針對昨晚的槍擊命案﹐警方目前正收集現場的保安攝錄片段﹐又呼籲任何安裝有車頭攝錄儀而於事發時又行經Simcoe Street或Pearl Street的駕駛者與警方聯絡。知情者可電416-808-7400或匿名滅罪熱線Stoppers anonymously at 416-222-TIPS (8477)。

更多要聞一
奪多倫多影展觀眾選擇大獎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奧斯卡大熱
【明報專訊】第42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經已圓滿閉幕。 被視為奧斯卡得獎指標的觀眾選擇大獎,結果由《雪花高離奇命案》金像影后法蘭西斯麥杜文... 詳情
本那比中央公園掛中英標語 華社籲「不忘小雨」 促早日破案
【明報專訊】華裔13歲少女申小雨(Marrisa Shen)被殺案發生至今近兩個月,仍未破案。幾名華裔熱心社區人士為了呼籲各界勿忘此案,昨日... 詳情
蘭里新繪彩虹斑馬線  疑遭惡意「抹黑」
【明報專訊】蘭里市新設的彩虹行人過路線舖上不到一天,就已見到有兩條黑色橡膠痕[,懷疑被人惡意損壞。 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照片顯示,上周五...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發生兩車相撞意外,其中一部SUV車的母子同受傷,母親一度被困於翻側的車內,需要消防員到場將車頂割開救出送院,幸兩人傷勢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