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法案待通過防「拉布」 自由黨擬限國會辯論時間

[2017.09.18] 發表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進入下半個任期﹐急欲通過多項重大法案。如果它覺得反對黨有意拖延某些法案的立法程序﹐它可能限制辯論時間﹐尤其是參議院變得愈來愈獨立﹐參議員的想法更難預料。

總理發言人阿瑪德(Cameron Ahmad)說﹕「我們知道﹐會有激烈辯論﹐在許多構思上有黨派分歧和政治問題。這是我們系統運作的方式﹐但同時不是每個問題都要有黨派糾纏。」

在國會春季會期﹐自由黨政府在國會程序改革方面作出讓步﹐放棄部分較多爭議的改革﹐保守黨和新民主黨為了那些新措施爭持數周。

政府眾議院領袖楚萱歌(Bardish Chagger,圖)當時警告說﹐反對黨爭論那麼久﹐要付出代價。她告訴政治對手﹐由於他們沒有共識﹐如何加速程序﹐自由黨準備實行時間分配﹐限制辯論。

國會議員本周返回渥太華﹐情況未有改變。自由黨要盡快處理優先事務﹐例如大麻合法化、收緊法規取締酒後藥後駕駛、新的《國家保安法》。

秋季會期的大目標還有﹕政治籌款改革、飛機乘客權利法案。

新民主黨眾議院領袖蘭金(Murray Rankin)說﹐執政黨說要限制辯論時間﹐他或到失望﹐尤其是自由黨以前與新民主黨同聲同氣﹐指摘前保守黨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說他經常限制時間。

另一方面﹐保守黨準備集中精力﹐針對自由黨政府的小商家稅務改革方案﹐挑起更多反對意見。在本周眾議院質詢時間﹐預計這個議題會佔用大部分時間。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說﹐他計劃周二在國會財政委員會提出動議﹐建議擱下其他事務﹐讓國會議員研討自由黨的稅改方案。

更多加國新聞二
資深政客麥凱琴追思會 杜魯多讚助建寶貴機制
(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1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日出席已故國會議員、內閣部長、參議員麥凱琴(Allan MacEachen)的追思會﹐發表感... 詳情
NDP黨領爭奪戰最後拉票 4人比併齊「主打」杜魯多
(咸美頓17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4名領袖候選人周日盡最後努力﹐向黨員拉票。黨人快要推選新領袖﹐取代離任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 詳情
250人國會山集會示威 籲阻緬甸迫害羅興亞人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最少250人周日在國會山集會﹐要求加拿大政府付諸行動﹐阻止緬甸羅興亞人屠殺事件。 論者指摘緬甸實力強大的軍方迫... 詳情
醫生聯署公開信挺稅改方案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一群加拿大醫生支持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的稅改方案﹐他們在聯署公開信中表明立場。他們說﹐同行、醫... 詳情
辦新任媽媽葡萄酒節 搞手被抨助長豪飲風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市一名女子為新任媽媽籌備活動﹐主辦日間美酒節﹐引起爭議。論者說﹐愈來愈多婦女豪飲酗酒﹐此時鼓勵婦女試酒﹐實屬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