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人國會山集會示威 籲阻緬甸迫害羅興亞人

[2017.09.18] 發表
一名女孩周日在國會山示威﹐要求渥京政府干預緬甸羅興亞人屠殺事件。她手中標語牌說﹐剝奪緬甸領袖昂山素姬的榮譽加拿大公民身分。(加新社)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最少250人周日在國會山集會﹐要求加拿大政府付諸行動﹐阻止緬甸羅興亞人屠殺事件。

論者指摘緬甸實力強大的軍方迫害少數族裔羅興亞人穆斯林﹐焚燒他們的家園。根據聯合國的最新數字﹐40萬羅興亞人逃亡到鄰國孟加拉﹐淪為難民。

國際強烈譴責緬甸的實際國家領袖昂山素姬﹐說她沒有公開表態﹐反對這場暴力。

渥太華周日的示威者﹐不少人要求聯邦自由黨政府剝奪昂山素姬的榮譽加拿大公民身分。

他們還呼籲總理杜魯多與盟友聯手﹐在緬甸開放避難所﹐保護羅興亞人。

他們又呼籲加拿大政府﹐與聯合國難民署合作﹐確保有意移居他國的羅興亞人有悽身之所。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六在多倫多集會上說﹐在緬甸發生的事情﹐「看似種族清洗」。她與總理杜魯多計劃﹐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提出此事。

方慧蘭又說﹐杜魯多日前直接與昂山素姬談話﹐要求她「發聲」﹐為緬甸少數族裔穆斯林請命。

更多加國新聞二
醫生聯署公開信挺稅改方案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一群加拿大醫生支持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的稅改方案﹐他們在聯署公開信中表明立場。他們說﹐同行、醫... 詳情
辦新任媽媽葡萄酒節 搞手被抨助長豪飲風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市一名女子為新任媽媽籌備活動﹐主辦日間美酒節﹐引起爭議。論者說﹐愈來愈多婦女豪飲酗酒﹐此時鼓勵婦女試酒﹐實屬不... 詳情
癌患者選定死期辦告別會 闊別20年親友見最後一面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癌症患者已選定他離世的日期﹐他會在41歲生日後一天結束生命。剛過去的周六﹐他在酒吧舉辦告別會﹐闊別20多年的親友都來了... 詳情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名6歲失蹤男孩的父親日前被捕﹐目前在安省醫院。男子何時返回魁省、魁省警方會控告他什麼罪名﹐暫時不清楚。 ... 詳情
陳家諾周六舉殯 開放公眾參與
【明報專訊】因患鼻咽癌逝世的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陳家諾的喪禮已定於本周六早上11時﹐在Annex社區的布魯亞街聯合教堂(Bloor Stre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