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升大增免入息審查資助 一年5000元

[2017.09.21]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推出數年的「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今年新增「免入息審查資助」安排,合資格的學生每學年可獲5000元定額資助。申請者須於10月3日或之前向教育局高等教育分部交表。

10月3日截止

此計劃提供資助予於指定156所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除了較受港人歡迎、位於廣東省的大學外,還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等內地著名大學。

申請人不必在港出生,但須擁香港居留權、香港入境權,或持單程證來港;在本港接受及完成高中教育;並於本學年在指定156所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文憑試須獲「3322」

成績方面,學生必須在文憑試考獲「3322」成績,即中文、英文達3級,數學和通識達2級,或通過「香港副學位畢業生升讀華僑大學銜接學位課程試行計劃」升讀華僑大學。未滿18歲者須由父母或監護人代為申請。

此資助計劃本設經入息審查和免入息審查資助模式,二擇其一,通過入息審查的學生可得1.5萬或7000元資助,但此資助方式的申請期已過,有興參加計劃的學生現只能申請免入息審查資助。

更多教育
中大兩橫額未拆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前日懸掛「反對二十三條立法」橫額,表達反對《基本法》23條及捍衛言論自由的主張,該橫額旁邊為早前掛上的「香港獨立」橫額... 詳情
時事議題﹕核武存或廢?
【明報專訊】2017年9月,朝鮮在國際社會多次譴責下進行第6次、也是該國威力最強的一次核子試爆,令朝鮮半島危機一再升級。美國政府批朝鮮「求戰... 詳情
時事議題﹕各地核電立場
【明報專訊】◆繼續發展 香港﹕核電比例不變 香港目前約四分之一的電力需求由廣東大亞灣核電站提供。中電官方網站稱,大亞灣核電站運行... 詳情
集師廣益﹕如何有效率教IES?
【明報專訊】通識科涵蓋六大單元,學生除了要學會應用關鍵概念、知識,亦要懂得運用時事和生活例子,加上這科範圍廣、內容多,師生一直為追趕課程進度... 詳情
概念解碼﹕資訊保安  Information security
【明報專訊】根據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網站,資訊保安指保護資訊資產,以達到機密性(Confidentiality)、完整性(Integr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