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死妻藏屍地庫 卡市狠夫囚7載
「母親在天堂 父親在監獄」

[2017.09.21] 發表

(卡加利20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一名男子勒死妻子﹐在寓所地庫藏屍﹐法官周三判他入獄7年。

男子辯稱﹐他多年來受家暴步。男子舍拜克(Allan Shyback)判刑7年﹐減去在獄中關押的時間﹐還需坐牢差不多3年。

法官內申(Rosemary Nation)已在春天裁定﹐舍拜克誤殺罪名成立﹐對屍體不敬。案中死者是男被告的妻子米切爾(Lisa Mitchell)﹐她在2012年遇害﹐在家中死亡。

40歲的舍拜克作供﹐案發時﹐妻子持刀襲擊他﹐他為了自衛﹐殺了米切爾。事後他很害怕﹐把她屍體埋在地庫。

法官內申周三說﹐被告掩飾罪行﹐經過一番計算﹐尤其是死者有兩名年幼孩子。法官也裁定﹐被告的罪疚責任只有中度至低度﹐因為沒有證據證明他殘暴﹐他沒用武器。

法官認為﹐被告還有能力﹐為社會貢獻。法官又說﹐舍拜克似乎有悔意。

在法官判決前﹐舍拜克在庭上說﹐他為自己所作所為感到羞恥。

舍拜克說﹕「失去她﹐許多人受影響。我很後悔﹐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

在法庭研訊期間﹐舍拜克作證說﹐他是家庭暴力的受害人﹐約有十年。在米切爾被殺當天﹐她用刀襲擊他。

警方在2013年開始臥底行動﹐舍拜克最後供認罪行﹐在溫尼辟被捕。

法官還裁定﹐被告對屍體不敬。他將米切爾的遺骸放入一個Rubbermaid容器﹐用水泥將它封存在地庫牆壁之間 。

法官量刑後﹐受害人母親說﹐她的外孫失去了母親與父親。這位外祖母還說﹕「他們會想﹐母親在天堂﹐父親在監獄。」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安省執法人員查廢氣醜聞 突擊搜查福士總部提檢控
(加新社20日電)一個環保團體說﹐安省政府突擊搜查福士(Volkswagen)車廠加拿大總部辦公室﹐並且控告它﹐聯邦政府應該採取相應行動。 ...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被控殺害妻子的案件昨日在卑詩最高法庭繼續重審,控方在庭上呈上多張...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劫匪以衣衫遮掩形似武器物件,搶劫三家餐廳,阿博斯福(Abbotsford)市警發相追緝涉案白人男子。 阿市警方表示,在... 詳情
夫婦東岸搬到西岸  阿市遇賊家俬盡失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從東岸搬家來西岸,可是貨車途經阿博斯福(Abbotsford)時被偷走;車上財物與私人紀念品全部失去蹤影。當地警方發出失... 詳情
【明報專訊】「紅蠍子」(Red Scorpion)幫派主腦「貝肯兄弟」中的二哥Jarrod Bacon,在假釋期間被警方在脫衣舞夜總會截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