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為4「影子職員」支薪3年 幼園追浸信會380萬

[2017.09.28] 發表
九龍塘浸信會(圖)位於歌和老街55號,浸信會奧基英文幼稚園則開設在大樓2樓及3樓部分地方。(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九龍塘浸信會位於歌和老街的會址,於2012年起與浸信會奧基英文幼稚園簽訂管理協議,同意讓奧基於會址運作,浸信會曾承諾會派出4名職員到奧基工作,奧基亦同意支付4人的薪金及強積金,惟奧基發現該4名職員自2012年12月起再沒現身,奧基卻續為他們支付逾360萬元。經營奧基的公司日前入稟高院追討有關薪金連支出共380萬元,並要求浸信會交代款項下落等。

入教會大樓辦學 協議月付15萬

浸信會奧基英文幼稚園(下稱奧基)校長Julie Park昨向本報稱,涉事大廈3樓有幼稚園教員室,亦有浸信會的辦公室,惟她不清楚涉事4名職員是誰。她引述校董稱,他們不便評論事件。浸信會的代表則稱,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作回應。

原訴Oasis Kindergarten Limited於入稟狀指出,獲教育局批准於歌和老街55號(九龍塘浸信會大樓)2樓及3樓部分位置以非牟利形式經營奧基,而被告九龍塘浸信會則為大樓業主。

入稟狀指出,2012年4月,被告委任原訴在該大樓經營及管理奧基,並於同年8月簽定為期10年的管理協議。協議中,原訴負責奧基的日常支出及維修費用等。其後,九龍塘浸信會主席陳之望向原訴表示,被告會派4名職員在奧基工作,原訴須負責他們的薪金及強積金供款,並分擔大樓3樓部分開支。

4教會職員原在幼園工作 再沒出現

原訴認為被告要求合理,同日簽訂附錄協議,原訴會每月支付15萬元。原訴後來發現,被告自2012年12月起,再沒派職員在奧基工作,但仍向原訴提供職員的資料,以讓原訴繼續支薪。至2015年12月,原訴3年間共為「影子職員」支薪逾360萬元。

原訴亦發現,被告要求原訴支付日常支出等時,無法證明有關支出是與奧基有關。原訴指出,由於其以非牟利形式經營奧基,所有支出必須與奧基有關,故為「影子職員」支薪等做法屬違法,原訴遂於去年1月起聽從核數師意見,停止支付有關款項。

原訴現要求刪去附錄協議中原訴須支付薪金的條款,並要求被告交代涉案款項的下落,以及交出380萬元。

【入稟編號:HCA2249/17】

更多港聞
壹週刊交易期延長  保證金加2000萬
【明報專訊】《壹週刊》以3.2億元賣予商人黃浩出現變數,壹傳媒(0282)昨發公告,稱需延長交易完成時間近一個月;買方初步保證金亦增加200... 詳情
赤柱監獄演習 模擬示威者硬闖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今日3周年,部分參與者早前被改判入獄。懲教署昨聯同警方及消防處在赤柱監獄演練,部分在監獄門外上演,模擬一批示威者企圖衝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香港航空機艙服務員前日早上乘所工作的航班從香港到東京,在機場被海關搜出金條,懷疑走私黃金,涉嫌違反當地關稅法被捕及扣留。香港... 詳情
大熱流心奶黃月餅被偷40盒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今年受歡迎的美心流心奶黃月餅,惹賊人垂涎。大埔墟站美心月餅換領處昨日有職員報案,表示發現兩箱共40盒月餅不翼而飛,價...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南沙周一發生港人2死9重傷的旅遊巴車禍,至昨晚仍有兩名女傷者在當地留醫。舉辦旅行團的香港大航假期早前被揭發行程單張保障一欄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