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日本和牛抵台

[2017.09.28] 發表
乾杯引進日本宮崎牛於28日上午搭上飛機運抵台灣。
日本高檔和牛的油脂豐富,油花分布均勻,但還是得看血統和等級及部位。 (台南晶英酒店)

【明報專訊】政府開放日本和牛進口後,第一批來自日本竹和牛已在路上可望於28日抵台,但是,究竟最快何時可以吃到油花漂亮的日本和牛?要付出多少代價?肉商、飯店與餐廳,通通沒答案!

政府開放日本和牛進口引發激烈的的「搶頭香大戰」,第一場戰役勝負已揭曉,計劃明年上櫃的乾杯集團自日本引進的約200公斤「宮崎牛」,已經在27日於宮崎舉辦「出口典禮」後於28日上午正式搭機並於28日晚空運抵達台灣,在抵台後則必須通過檢疫後即可進到乾杯貨倉,再由乾杯集團轉送至旗下「老乾杯」與「黑毛屋」等餐廳門市。是第一家引進和牛的廠商或飯店、餐廳」。

以「搶先機」角度言,第一批重回台灣市場的日本和牛是乾杯集團引進的宮崎牛。但是由於貨到必須經有關單位驗貨檢測,而這過程究竟需多少時間,「待在海關究竟要多少」,包括乾杯集團本身在內,其實沒有一家肉商說得準。所以乾杯集團也僅能表示,「目標10月送至各餐廳客戶」。至於究竟這一批日本和牛究竟要賣多少錢,乾杯表示,「還在最後估算」。所以,這一日本和牛「搶頭香大戰」,焦點就僅在「誰第一」,至於其他,則「再看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