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陳水扁病情 柯文哲:他一開始是裝的

[2017.09.30] 發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晚接受電視專訪。(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晚接受電視專訪,對於陳水扁的病情,柯說,「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不過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晚間澄清,柯P純屬口誤,並非指陳前總統無病而裝病。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主持人趙少康提及赦扁一事,他問柯文哲兩個問題,包括陳水扁的病是不是裝的以及現在到底有沒有好?柯文哲隨後表示他講一個笑話,他去找老柯柯建銘,他說阿扁那個病不要裝了,但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真的病了」。趙少康隨後追問是裝久變真的?柯說一看大腦斷層,大腦前葉委縮,他才相信他真的病了。柯說陳水扁一開始是有一點,中文叫身心症,後來看電腦斷層真的是大腦前葉都有萎縮,所以心情不好會死人的,「一開始他(阿扁)就是有點,也不是說裝啦,就是,後來真的不用裝」。

柯P說,後來跟老柯講,「啊糟糕,這不用裝,他真的病了」。柯說最近又遇到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跟林說這不曉得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他的病真的好很多。趙少康問說要抓回去關嗎?柯文哲則說這事情要解決,是蔡政府的難題。

據媒體報道,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晚間澄清,指陳前總統的病情一開始是因身心症導致腦部病變,並引發後續連串病情,強調柯所指並非陳前總統無病而裝病,而是純屬口誤。

更多中國新聞
誤射雄三飛彈釀1死3傷 3官兵判1至2年
【明報專訊】海軍金江艦去年7月1日在高雄左營基地實施甲級操演測考前,誤將1枚雄三飛彈擊發,擊中在澎湖海域作業的翔利昇號漁船造成1死3傷,檢方... 詳情
假檢警詐大陸人 2月洗錢1.3億
【明報專訊】28歲男子張永傑等人在新北市淡水成立轉帳洗錢機房,與境外電信詐騙機房合作,架設「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假網站、製作假拘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