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居民會蘇立道求遏雙非嬰
盼改《公民法》阻自動入籍

[2017.09.30] 發表

【明報專訊】關心雙非嬰問題的本地社區活躍人士,昨日與聯邦自由黨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國會議員蘇立道(Joe Peschisolido)會面,要求聯邦政府修改《公民法》(Citizenship Act),禁止在本地出生的外國子女自動取得國籍。

社區活躍人士斯塔查克(Kerry Starchuk)在會面後表示,蘇立道對於本地月子中心業者預測,未來3至5年每年將有1萬名中國懷孕婦女到列治文產子的情況表示極度關注,並承諾將會與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及聯邦公共安全部長共同商議此事,並研究對策。

斯塔查克說,她和另外兩名關切雙非嬰及月子中心的列治文居民,昨日和蘇立道見面並當面陳情,要求政府重視雙非嬰的問題,她認為,只有修改《公民法》才能杜絕雙非嬰。

她向蘇立道提供《明報》採訪月子中心業者的報道,業者預測未來3至5年,來本地產子的雙非孕婦一年將有1萬人。蘇立道感到震驚,他並表示會與移民部長,以及聯邦公共安全部長見面,共同商議此事並研究對策。

斯塔查克說,社區已經見到許多雙非孕婦在本地活動,她聲明,並非反對真正有急需的外國孕婦在本地產子,使用本地醫療資源,例如有些來本地讀書或是旅遊的孕婦,突然早產,由於早產無法預期,而人命關天,她並不反對這些真正有需要的外國孕婦。

不過,她表示,如果是那些處心積慮,一心只為讓孩子在加拿大出生,且拿到護照就走的孕婦,可就不同了,她和社區許多人,都無法接受利用加拿大社會及醫療資源,卻不肯對加拿大付出的外國人。

斯塔查克說,蘇立道辦公室會在一周之內,對她希望修改公民法的陳情,作出正式回應,屆時,她再決定是否再發起另一次修改《公民法》的請願。

去年斯塔查克發起修改《公民法》、杜絕雙非嬰的電子請願,蒐集了8000多人的簽名。

更多加國新聞一
針對新近雙非嬰的爭議,聯邦保守黨移民事務評論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昨日對本報指出,保守黨譴責任何想利用加拿大移民... 詳情
高速撞毀2人傷 超跑廿萬元報廢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3號公路(Hwy. 3)發生交通意外,一部價值約20萬元的「超級汽車」撞毀,車上兩名來自低陸平原的居民受傷送院。警方相信... 詳情
騙徒冒卑保發告票退款短訊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昨日發出警告,提醒顧客免墮文字短訊的「釣魚」陷阱。卑保指有些消費者在近日收到文字短訊,內容聲稱給收件人的...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卑詩政府日前公布的審查報告將賭場與涉嫌洗黑錢活動連繫起來外,另有報道指皇家騎警早已盯緊一個地下錢莊網絡,一名在列治文營商的男...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騎警搗破一個包括以家庭成員為主要組合的懷疑犯罪集團,檢控11人共58項罪名,指他們專門販運芬太奴。 高貴林皇家騎警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