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CSeries客機再泛波瀾
世貿徇Embraer要求檢討補貼

[2017.09.30] 發表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周五再受打擊,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正式成立專案委員會,檢討龐巴迪CSeries系列客機補貼問題。

這次是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 S.A.)提出要求,檢討CSeries客機的政府補貼,世貿組織決定派委員會檢討此事。

早前數天,美國商務部處理波音公司(Boeing Co.)的補貼申訴案,下令它的對手龐巴迪,為CSeries客機繳付關稅219%。

世貿組織3人委員會仍未委派,這是一個耗時的檢討程序。波音與空中巴士(Airbus)爭拗13年,也是為了政府補貼。

巴西Embraer指出,世貿委員會要檢討加拿大與魁北克省政府撥給龐巴迪的30億美元補貼。

Embraer逐漸打進地區飛機市場,挫弱龐巴迪的主導地位,並在更新機種,與CSeries客機競逐市場。

龐巴迪指出,加拿大政府打算在世界貿易組織捍衛龐巴迪利益和加拿大宇航業。

龐巴迪發言人勒唐德爾(Simon Letendre)說:「我們有信心,巴西申訴案提及的資金與注資計劃,完全符合所有世貿及國際貿易規則。」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發言人皮克雷爾(Joseph Pickerill)說,政府極有信心,它支持宇航業,絕對尊重國際貿易規例。

他說:「所有飛機生產國都有一種方式,支持自家飛機工業,巴西也不例外。加拿大要小心檢視巴西政府對Embraer的資助。」

更多經濟要聞
揀選耶倫接班人 白宮接觸前理事沃斯
【明報專訊】彭博社引述白宮官員的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與財政部長梅努欽周四與聯儲局前理事沃斯(Kevin Warsh)晤面,討論可提名他出任... 詳情
全食超市顧客付帳資料外泄
【明報專訊】全食超市(Whole Foods)遭黑客入侵﹐顧客在其店內餐廳或酒吧買食物和飲料﹐個人信用卡及借記卡資料可能外泄。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沃爾瑪(Walmart)百貨連鎖店的Jet.com網購站推出高檔次雜貨新品牌Uniquely J﹐銷售對象是千禧世代。早前... 詳情
芝加哥證交所售中資財團 傳美證交會叫停計劃
【明報專訊】糾纏多時的芝加哥證券交易所(Chicago Stock Exchange)出售計劃或告吹﹐《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者的消息說,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股周五躍升﹐推高標普500與納斯達克﹐到新高紀錄﹐意味兩個主要指數有季度強勁增長。 跑贏大市的標準普爾S&P主要界別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