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聚集聲援傷者 政要齊出席毋懼恐襲

[2017.10.02] 發表

【明報專訊】300人周日晚上在愛蒙頓邱吉爾廣場聚集﹐聲援周六晚恐怖襲擊事件的傷者。愛蒙頓市長﹐阿爾伯達省省長、教育廳長﹐聯邦基建部長也有出席﹐人們要用行動證明﹐他們不受恐怖活動分化。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日在利載拿記者會上說﹐落網嫌犯在「警方監視名單上」。他指出﹐皇家騎警的國家保安聯合執法小組與愛蒙頓警方密切合作﹐展開調查。

他又說﹐加拿大的全國恐怖威脅水平仍是「中度」﹐加拿大不會被恐怖暴力嚇倒。

總理杜魯多周日發表聲明﹐表示關注周六事件。他說﹕「加拿大強大﹐源於多元化﹐那些試圖分化我們﹐引發仇視的人﹐我們不會怯儒。」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發聲明﹐譴責懦夫襲擊警民事件﹐承諾美國執法機構與加拿大對等機關合作調查事件。

愛蒙頓市長艾夫森(Don Iveson)呼籲民眾冷靜﹐保持警惕、社區要團結一致。

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的書面聲明說﹐周六晚事件「可怖」,「但仇恨在阿省沒有立足點」。

愛蒙頓穆斯林社區強烈譴責襲擊事件﹐呼籲社區團結。

渥太華和卡加利警方都說﹐這次恐襲對兩市沒有威脅。

更多要聞一
愛蒙頓發生恐襲,卑詩省長及溫哥華市長昨日齊聲譴責。 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下午發表聲明,對愛蒙頓恐襲導致5人受傷,賀謹... 詳情
馬賽火車站刀手割喉殺2女 高呼「真主偉大」遭士兵擊斃
【明報專訊】法國南部馬賽火車總站兩名女子周日遭捅死案件,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反恐部門表示,正調查是否跟恐怖組織有關。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