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任董事兩公司 政府信納非牟利

[2017.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上月被傳媒揭發,自8月底出任兩間擔保公司董事,特首辦早前表示,在報道刊登當日收到梁振英書面通知,梁振英則指兩間公司均為非牟利性質。政府發言人昨晚出稿表示,考慮兩間公司的宗旨後,政府信納兩間公司為非牟利機構。

梁振英在上月11日、即被傳媒揭發當日,以書面通知政府,指自己已接受「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有限公司」和「大灣區香港中心有限公司」兩間香港非牟利公司的委任,出任董事。本報早前報道,兩間公司在4日後、即上月15日,修改公司章程,加入公司宗旨,包括逾20項條文,列明兩間公司以非牟利形式營運。

根據規定,前任特首離職後須接受為期3年的規管,在3年管制期內,前任特首可接受若干類型委任(包括非牟利機構委任),而毋須向「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徵詢意見,不論有關委任是受薪或屬全職與否。然而,在3年管制期內,前任特首如接受相關委任,不論受薪與否,都必須通知政府。

更多港聞
城巴車禍小童視力未復  15傷者各獲3萬慰問金
【明報專訊】城巴上月22日剷上長沙灣道行人路、釀成3死30傷的車禍,目前仍有3名傷者留醫,部分已出院的傷者仍受傷患困擾,未能復工。有協助傷者... 詳情
【明報專訊】外傭挑戰與僱主「同住規定」的司法覆核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外傭一方日前質疑入境處將規定列為簽訂合約的強制條件,做法是「走後門」及越... 詳情
工聯會促發租津重推租管  擬提草案禁業主濫收水電費
【明報專訊】工聯會兩名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和陸頌雄計劃在立法會復會後呈交私人條例草案,阻止茤郱~主濫收水電費圖利;另促請政府多管齊下,為合資格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機構回收3.7萬個月餅見新高  中秋贈貧困市民
【明報專訊】中秋節唔少人都會送月餅畀親友,但收禮者未必食得晒,為免浪費,非牟利機構「食德好」自上月18日起,鬘港150個大型商場同屋苑設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