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診所周圍設安全區 阻人墮胎可罰款兼坐監

[2017.10.05] 發表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周三說﹐省府會在墮胎診所周圍設立安全區﹐保護求診婦女、提供服務的醫護人員。納啟說﹐省府計劃在全省8間墮胎診所外面50米到100米的範圍設置安全區﹐以保護選用人工流產服務的婦女﹐在安全區範圍內﹐人們不能游說他人不要墮胎﹔不能示威抗議墮胎﹔恐嚇或干擾婦女﹐阻止她們使用服務。

這項禁令也自動適用於提供人工流產服務的人員﹐在墮胎手術人員、保健人員的住所150米範圍內設置安全區。違者初犯最高刑罰罰款5,000元、入獄6個月﹔再犯或多次重犯者﹐罰款從1,000元到10,000元不等﹐最多入獄1年。

納啟在周三提出墮胎診所安全區法案﹐他說﹕「政府深信﹐婦女選擇人工流產服務﹐全是私人決定。病人有權使用安全、有保障的人工流產服務﹐隱私應受保護﹐不受恐嚇與干擾。」

納啟說﹐過去數月來﹐政府得悉全省各地反墮胎示威增加。職員及警方報告﹐在渥太華的摩根泰勒診所﹐抗議活動升級﹐有人攔截婦女﹐不讓她們進入診所。納啟指出﹐省府參照卑詩省、魁北克省、紐芬蘭-拉布拉多省的法律﹐在夏季開始準備新法案。

多倫多家庭計劃組織(Planned Parenthood)行政總監布萊思(Sarah Hobbs Blyth)說﹐設立墮胎診所安全區﹐婦女就能使用安全與合法的墮胎服務。

維護生命聯盟(Campaign Life Coalition)說﹐法案踐踏《加拿大權利與自由憲章》)賦予的言論自由。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在納啟周三宣布安全區前發表聲明﹐表示他是支持婦女選擇權﹐但他也指摘省府﹐重開分化社會的議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