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溫發展商在中國登廣告 聲稱「先租後買」可避外國買家稅

[2017.10.05] 發表
發展商刊登廣告以「先租後買」作招徠,稱能協助買家免支付15%的物業轉移稅。(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溫一間發展商近日在中國刊登廣告,以「先租後買」作招徠,聲稱能為外國買家避免支付額外的物業轉移稅。省財政廳回覆本報時指出,只要房屋業權轉換,便要按照買方當時的身分支付物業轉移稅,因此若買家是外國人,便要支付15%的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

發展商Apex Western Homes近期在中國推廣,指能夠協助外國買家免付15%的物業轉移稅。廣告內容指,買家可以透過「先租後買」的方式置業,買賣雙方先簽署合約並訂明成交價,買家向賣方支付樓價5%的不可退還保證金,而之後買家便每個月支付「租金」。該合約有效期為5年,買方可以在合約期內買入物業,樓價則以之前訂明的為準,即無論屋價屆時升跌多少,買方都需要支付雙方之前商議好的價錢。

該廣告又指出,低陸平原地產市場興旺,樓價一般只會上升,因此買方可以從這個「先租後買」的方法中得益。根據發展商的放盤網頁,「先租後買」的買家每月要支付的「租金」大約為1萬元。

該公司於北溫開業20年,同時經營發展商及開發商,同時也是大溫商譽局(BBB)認可商戶。

省財政廳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已經審視過該公司的「先租後買」做法,該做法是指買方先簽署一份租賃合約,5年內可以以之前協議好的定價購入該物業。但省府指,若買家決定買入物業,在業權轉換的一刻,就必要支付物業轉移稅,而視乎該買家當時的身分,如果仍然是外國人的話,則要支付15%的稅款。省財政廳又提醒買家購買房屋前應先了解清楚相關的稅務條例。

更多加國新聞二
杜魯多要檢討難民申請程序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資料顯示美國曾下令﹐遞解愛蒙頓獨狼襲擊案被控索馬里男子﹐渥京政府在檢討當局處理難民申請的程序。 ... 詳情
克林頓滿地可談加美關係 兩國環環相扣沒人能逆轉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周三在滿地可﹐與前加拿大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出席一場討論會﹐談論加、美關係。 ... 詳情
(卡加利4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公布大麻合法化法案﹐限制大麻使用最低年齡18歲。但還沒決定﹐在政府營運的商店出售大麻﹐還是在私營商店。 ... 詳情
基本收入試驗計劃擴展 餐館老闆擬申請補助金
【明報專訊】安省省府推出的基本收入試驗計劃(Basic Income Pilot)下周將擴展至彼得堡西面43公里的Lindsay﹐當地約有4... 詳情
由美「屈蛇」來加真實版 華漢認罪候判 最高囚5年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華裔男子因涉嫌從美國偷運蛇進入加國境內而被美國當局檢控,該名男子已於本周二在水牛城的聯邦法庭認罪,承認違反野生動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