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收入試驗計劃擴展 餐館老闆擬申請補助金

[2017.10.05] 發表
圖為Lindsay市容。

【明報專訊】安省省府推出的基本收入試驗計劃(Basic Income Pilot)下周將擴展至彼得堡西面43公里的Lindsay﹐當地約有400人受惠。有市民表示﹐有意參加該計劃﹐以便幫補收入﹐當中包括餐館老闆。

Leanna Segura與丈夫Luis在當地經營一間餐館﹐餐館開業2年﹐聘請了6名員工。Luis說﹐很多人誤以為只要有一盤生意﹐生活便不成問題﹐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們負擔餐館所有開支﹐有剩的預上自己一份薪金﹐但他們還要應付房屋及生活上各種開支﹐而他們還育有3名3至7歲的孩子。

Leanna估計﹐他們若成功參加該計劃﹐每月可從省府發出700元﹐他們便將這筆款項用於孩子的課外活動上。

該試驗計劃自今春起已陸續展開﹐咸美頓、Brant County、Brantford、雷灣(Thunder Bay)及鄰近一些小鎮共400人已參加該項計劃。該計劃為期3年﹐共有4,000人可取得基本收入﹐是北美同類型計劃中最大型。

有份箍選參加計劃的Kawartha Lakes家庭健康隊伍總幹事佩里(Mike Perry)表示﹐該計劃並非只為窮人而設﹐凡是在財政上達到門檻﹐受助的可以是經濟有困難的農夫、用盡積蓄創業但仍要照顧家人的小商戶﹐以至不合資格申請安省學生援助計劃(OSAP)但又有財政困難的學生等。申請者經審查後﹐每年最高可取得16,989元(單身人士)﹐或2,4027元(夫婦)。 在計劃中﹐參與者會分成兩組﹐一組將按月獲得省府派發的基本收入﹐為期3年﹔另一組則不會收到款項﹐但須定期接受問卷調查﹐回答有關健康、就業及住屋等問題。再由第三方對照兩組人的情況﹐以便確定省府若提供向低收入的省民提供基本收入﹐可有助改善他們教育、住屋、就業及健康情況。

申請人的年齡必須介乎18至64歲﹐在推出試驗計劃的地區居住超過12個月或以上﹐並屬於低收入人士﹐即單身者年收入少於3.4萬元或一對夫婦年收入少於4.8萬元。參與者可有4周時間完成申請程序。

如需要更多資料,可以登入www.ontario.ca/page/ontario-basic-income-pilot。

更多加國新聞三
由美「屈蛇」來加真實版 華漢認罪候判 最高囚5年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華裔男子因涉嫌從美國偷運蛇進入加國境內而被美國當局檢控,該名男子已於本周二在水牛城的聯邦法庭認罪,承認違反野生動物... 詳情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周三說﹐省府會在墮胎診所周圍設立安全區﹐保護求診婦女、提供服務的醫護人員。納...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表示﹐加拿大增撥300萬元﹐資助救援行動﹐支援從緬甸北部... 詳情
大懵工人上錯屋頂拆錯瓦 華婦因禍得福廉價重鋪屋頂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7號公路夾麥高雲路附近 Delancey Crescent華裔居民Dora Tam上周遭遇奇事。清晨被屋頂上不曾聽到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