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足友賽4蛋炒老撾
3入籍「鬥牛兵」對辦 佐迪處子戰建功

[2017.10.06] 發表
「地標」建功 剛入籍港隊的前鋒佐迪(左)昨仗正選上陣之餘,並於開賽9分鐘把握門前一個機會建功,首度為港足上陣即取得「士哥」。(馮凱鍵攝)

香港足球隊昨日「追月夜」在旺角大球場迎戰老撾,在3名新入籍的「鬥牛兵」配合多名小將正選表現皆「對辦」下,最終在現場2029名球迷面前,以4:0大勝對手,為下周二亞洲盃外圍賽迎戰馬來西亞一戰注下強心針。

港足賽前今年7場賽事錄得1勝4和2負,若不計由港足B隊出賽的港澳埠際賽,過去4場賽事皆和波。這場友賽老撾目的是為下周二亞洲盃外圍賽在香港大球場對馬來西亞備戰,剛入籍的3名西班牙球員悉數正選,佐迪伙拍羅港威及夏志明攻堅,列斯奧及丹尼在3中堅陣式分別出任右中堅和左翼衛,而首度入選港隊的胡晉銘,則與黃威在中場串連攻守。

辛祖再主射12碼中鵠

9分鐘,為港足出任右翼衛的徐德帥右路地波傳中,佐迪第一時間撞射中柱彈入打開紀錄。4分鐘後,徐德帥再次傳中,黃威無人看管下頂成2:0。15分鐘,佐迪在禁區接應高波後施射柱邊出界。另邊廂老撾亦有攻門機會,31分鐘,老撾球員禁區前放冷箭,惟港隊門將葉鴻輝僅僅撲出。

6分鐘後,黃威右路開出罰球,後上助攻的列斯奧頂斜,未能取得「處子入球」。半場尾段,羅港威和夏志明先後攻門均未能命中龍門,港足半場領先兩球返回更衣室。

換邊後港隊有5個調動,由辛祖、陳俊樂及羅拔圖等,入替佐迪、胡晉銘和列斯奧等新港腳。68分鐘,高梵接應妙傳殺入禁區博得12碼,伊達主射卻被對方門將柏舒「捉到路」撲出,4分鐘後,伊達將功補過左路傳中,高梵一頂而入,港足擴大比數至3:0。

金帥:新兵帶來新氣象兼激情

82分鐘,港隊再博得12碼,由上仗亞洲盃作客馬來西亞「宴客」的辛祖主射中鵠。最終香港隊以4:0大勝對手,取得今年A級國際賽首場勝仗。

另外,此役開賽前奏中國國歌時,現場有部分球迷立即發出噓聲及舉不文手勢。

賽後教練金判坤讚賞多名新加入港隊的球員,為球隊帶來新氣象和激情,但指每場賽事要「逐場計」,球隊表現仍需改進。至於首次代表港隊出賽即取得入球的佐迪,則指這一天是特別的日子,很榮幸能代表港隊出戰,並讚賞小將們表現皆出色。

另一新入籍的列斯奧則表示,非常高興和享受今場為港上陣,笑言差一點便能為港隊取得入球。

更多體育二
黃威入大港腳生涯首球  「遲來好過無來」
昨仗對老撾正選上陣的黃威,表現持續季初勇態,射入大港腳首個入球之餘,全場多次組織進攻為港隊製造威脅,博得現場不少球迷掌聲及高呼其名字喝采。 ... 詳情
拿度闖8強 彭帥因傷退賽
網球一哥拿度昨日在北京上演的中國公開賽,以直落兩盤輕取俄羅斯球手卡真洛夫,已放眼8強戰與大勇的美國長人伊斯拿對陣。 拿度在周四的中國賽... 詳情
朱婷再征土耳其
中國女排的明星球員、奧運冠軍朱婷昨日出發前往伊斯坦布爾,踏上新賽季土耳其女排聯賽的征程。 上賽季是朱婷「留洋」征戰土耳其聯賽的第一個賽... 詳情
張雨霏200米蝶泳奪冠
在卡塔爾舉行的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盃多哈站女子200米蝶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張雨霏(圖)昨日以2分07秒43的成績奪得冠軍。另一位中國選手王簡... 詳情
吳敏霞結婚 陳若琳當伴娘
繼日前中國女排奧運冠軍魏秋月結婚後,已退役的奧運女子跳水5金得主31歲的吳敏霞(前左三、網上圖片)亦於昨日在陝西與相戀8年的張效誠(前右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