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局:牽動區選 區議員憑推翻工程險勝

[2017.10.08] 發表
祥華h一眾街坊與民主黨區議員陳旭明(右二)於2015年推翻工程,豈料兩年後反遭追討2000多萬元違約金。

【明報專訊】祥華h現任民主黨區議員陳旭明於2015年憑協助現任法團推翻工程和舊法團,於同年11月區議會選舉中獲1800多票險勝,比被指為「傘兵」的黃嘉浩多約100票,另比報稱獨立的原區議員葉曜丞多約200票。如何處理有關工程違約的爭議,既牽涉居民福祉,亦對兩年後的區議會選舉有影響;而民建聯亦已派員到該h服務。

民主黨民建聯角力

有份參與2015年推翻工程的居民陳女士,得悉法團被追討違約金後憂心忡忡︰「區議員(陳旭明)和法團主席說,若輸掉官司,每戶可能要賠約6000元,對我們公屋住戶來說,相等於兩三個月租金。」她說不滿現法團久未開業主大會,令居民終日提心吊膽,故向民建聯社區幹事林智洋求助。林認為無論現法團取向如何,亦應按房委會和法例要求,開業主大會由居民集體決定︰「即使不是議決,但法團應當適時向居民交代現時情G。」

法團曾於上月3日開業主大會重選法團並討論違約金,惟會上發現眾多懷疑虛假的授權票,更有已故業主簽名的「死人授權書」。陳旭明於一周後報案,警方回覆本報稱列「偽造文書」調查。

對於發生「假授權」,陳不排除是「對家」所為︰「畢竟兩年後便是區議會選舉,要參選者都應開始在h內有所行動,增加曝光。」對於開會日期,陳重申若房委會承諾保持中立,亦會協助法團盡快開業主大會。

更多港聞
傳真社:領展月租車位 92%貴過房委
【明報專訊】傳真社繼報道領展時租停車場涉違契經營,昨再按領展182個停車場的月租資料,指92%領展停車場月租較房委會貴,其中青衣4個停車場的... 詳情
換肝漢今單車節破風
【明報專訊】曾經因肝衰竭督H瀕死,幸危急關頭獲愛妻捐肝,如今64歲的謝榮釗已重新活過。最近他重拾已放下20多年的單車,今日首次出戰單車節賽事... 詳情
港將梁峻榮:公路賽路線難
【明報專訊】今日舉行的香港單車節約有4,900名車手上陣,為歷屆最多,並首辦國際單車聯盟(UCI)1.1級公路賽,共17支來自12個國家或地... 詳情
兩個工程師巧手塑舊 微模型留住消失香港
【明報專訊】步入酒樓吃一盅兩件前,總愛嚷茠邑在門前的報紙檔買本《老夫子》;走進有一排排鐵架與不鏽鋼凍櫃的士多,總不夠高取下衣架夾茠瑭忖龤F... 詳情
超逼真報檔 報紙雜誌逐份斟酌
【明報專訊】紅磚行人道底板上,插上鐵欄柵,放上手推車、橙色垃圾桶和電話亭,再築起一個放滿報紙及雜誌的綠色報攤,就連報紙入膠袋要送紙巾的細節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