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炳良「出山」 檢討自資專上教育

[2017.10.12]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政府須深入研究8個教育範疇,當中兩個已成立專責小組,涉及教資會和自資專上教育,分別由港大前校長徐立之及教大(前稱教院)前校長張炳良擔任主席。徐立之領導的小組會決定未來不少於100億元研究資源如何投放。

徐立之助分配百億研究資源

曾任運輸及房屋局長的張炳良會負責檢視自資專上院校的角色和定位,以及副學位未來路向。張炳良對本報稱,副學士課程2000年開始擴展,現需檢視發展路向,「當年大部分意見認為副學士學生畢業後將投身社會,但近年副學士畢業生普遍期望繼續修讀學位課程,社會對副學士課程的期望已有明顯改變」。他說小組成員來自自資院校代表及其他界別,未來一兩個月會召開首次會議。

港府消息人士稱,張炳良領導的小組亦會檢視資助大學轄下自資學士課程與自資院校課程的關係,小組其他成員或包括僱主、學術評審界等,以蒐集僱主對自資院校畢業生的意見,完成檢討後再向政府提建議。

徐立之領導的專責小組會集中檢視本港科研資源的不足,負責分配研究撥款,包括不少於100億元的預留大學研究資金去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