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源少林寺 研精奧武學

[2017.10.12] 發表
將擔任「達摩院」院長的阿里巴巴集團首席技術官張建鋒(圖)昨日表示,達摩院首階段將在全球7地設立實驗室。(網上圖片)

達摩院的名稱來自少林寺,寺內有「一院四堂」,是少林最核心的組織。它們分別是達摩院、般若堂、羅漢堂、戒律堂和知客堂。其中,達摩院負責鑽研少林派最精奧武學,如少林72絕技,均是經歷代達摩院高手去蕪存菁。達摩院每個高僧都精通本門的數種絕技,僅有8個席位,由全寺武功最高的8個大師組成。8人中拳法最高者擔任羅漢堂首座,掌法和內功最高者擔任般若堂首座。

更多中國要聞
高1.8米水稻成熟 畝產料破噸
湖南長沙縣金井鎮湘豐村百畝巨型稻試驗田,成功試種出平均高達1.8米、最高達2.25米的巨型水稻,八成已進入成熟期。目前,巨型稻在湖南邵陽、常... 詳情
由騰訊出品的手機網絡遊戲《王者榮耀》風靡全國,由於遊戲簡單易玩、單局時間短等特點,受全國各年齡群體追捧,甚至成為解放軍軍營內的熱門遊戲,不少... 詳情
四川宜賓新市至攀枝花沿江高速公路昨日正式開工。該項目總投資886億元(人民幣,下同),是截至目前中國投資規模最大的單一高速公路項目,將成為聯... 詳情
十九大首設黨代表通道﹕方便採訪
中共十九大新聞中心昨日正式開放,亦公布多項新安排,包括將首次開設「黨代表通道」組織記者採訪,開幕前還會舉行歡迎中外記者酒會。此外,十八屆七中... 詳情
武警司令撰文 撐軍委主席負責制
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昨日在頭版頭條位置刊出武警司令王寧(圖)上將的署名文章《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黨對武警部隊絕對領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