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應對性暴力罪行 學生評分 卑大得分次高 多大排第7
省府要求大專制訂政策 效果不彰

[2017.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大學校園發生暴力事件時有聽聞。本國一個學生組織Our Turn為全國14間大學應對性暴力罪行的政策﹐進行評分﹐結果顯示多倫多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得分最高﹐有81分(A-)。

其次為卑詩大學﹐有78分(B+)﹔多倫多大學則只有66分(C)﹐在排名中只得第七。

省府強制性要求大學或社區學院於今年1月前須制訂獨立的處理性暴力罪行的政策﹐但有學生團體認為﹐政策仍乏善足陳。

成立Our Turn組織的Carleton大學前學生Caitlin Salvino表示﹐那些內容應否放入處理性暴力的政策內﹐目前根本沒有既定指引﹐正因為大學政策與實際情況有落差﹐她才決定成立這個組織。

Salvino與另外兩名同儕閱讀過超60份應對校園性暴力的政策﹐並與數十名受害人、學生及專家了解過﹐訂下一套標準﹐認為一套好政策須涵蓋45個範圍﹐包括五範疇﹕教育、正式或非正式的投訴機制、決策委員會的組成、政策涉獵的範圍及一般情況﹔然後再根據這套標準為本國14間大學進行評分﹐得出的平均分為C級。

Salvino表示﹐評分結果顯示在制定大學校園政策時﹐還需要落更多功夫。

此外﹐Our Turn亦聯繫了全國8省共20個學生組織﹐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促進改善校園處理性暴力的政策。

更多加國新聞三
成交量料降 跌勢明年延續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發表全國二手房屋市場展望報告,預測卑詩省今年的二手樓成交量會出現自2013年以來的首次負增長,按年下跌9... 詳情
按揭增壓力測試害大於利 買家受壓難助樓市興旺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e)昨天發表報告向聯邦財務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Superintenden... 詳情
呎價518元 較15國際都會低廉 多市柏文較易負擔 續升有水位
【明報專訊】相對於其他國際級城市﹐多倫多共管柏文價格落後﹐而且負擔能力也明顯較佳﹐以致屋價前景獲看好﹐預期續有上升水位。 踏入20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