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渣打上榜
IMF點名9銀行盈利或具挑戰

[2017.10.12] 發表
花旗被指未來數年的盈利或面對挑戰。

外媒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全球金融穩定報告,點名提及包括渣打、花旗在內9間大型銀行,指該些銀行未來數年的盈利能力面對挑戰,令其資本水平有所不足,恐危及金融穩定。IMF評估全球大型銀行,指約3分之1銀行的資產可能難以維持可持續盈利能力,存在持續的挑戰及中期脆弱性。

9間被點名的大型銀行包括:渣打集團、花旗集團、德意志銀行、巴克萊、法興、意大利裕信銀行,以及幾家日本銀行,包括三井住友金融集團、瑞穗金融集團和三菱UFJ金融集團。

IMF貨幣及資本市場主管Tobias Adrian指,一些金融機構有可能無法維持盈利能力,以致無法達到充足資本,恐危及金融穩定。IMF引述此前的研究稱,銀行的股本成本要至少達到8%,以保持一貫的盈利能力,否則可能在危機來臨時存在資金困難。IMF又指,根據私人銀行業分析師的共識,上述9家銀行2019年預測股本回報率均低於8%。

更多華爾街
Coach集團易名Tapestry
【明報專訊】美國奢侈品品牌公司Coach為了整合旗下所有品牌﹐將久負盛名的母公司名稱Coach改為Tapestry﹐新名稱本月底採用。 ... 詳情
亞馬遜帳戶附設子女網購服務
【明報專訊】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增設新功能﹐讓家長在Amazon帳戶加入未成年子女﹐方便青少年選購心儀商品。 亞馬遜周三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