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宿敵變送分秘魯 智利自掘墳墓

[2017.10.12] 發表

森柏奧利打救了阿根廷,但上屆由他執教備受好評的智利,外圍賽慘成犧牲品,最後一戰作客以0:4不敵早已晉級的巴西,三分全失,最終連跌三級至第6位,連附加賽資格也不保,緣盡決賽周。

賽後智利主帥比斯(圖,美聯社)引咎辭職,而前鋒「山神」阿歷斯山齊士除了該責怪阿仙奴隊友奧斯賓拿在另一邊廂送禮,更該怨懟智利足總自種禍根。

主帥比斯引咎辭職

事緣玻利維亞去年用了違規球員分別擊敗秘魯及賽和智利,經智利投訴後玻利維亞兩仗同判落敗。現在回想起來,智利賺了2分卻間接害了自己,皆因多了3分的秘魯急起直追,最終憑得失球差壓倒智利。

本來智利仍有一線生機,無奈為哥倫比亞把關的奧斯賓拿觸碰秘魯的直射間接自由球,造就對方逼和1:1。近兩屆美洲盃盟主智利出局,只能慨嘆命運使然。賽後比斯宣布會承擔責任,辭去教練職務。

比斯說:「關於我的將來,正如我上周所說,我的合約將會在這種情況下結束。在我看來,雖然這是高層的責任和決定,但必須對他們的想法表達意見和評估,並嘗試作出最好的選擇。」

「而在這些選擇中,我決定離開球隊。」比斯補充:「我是負責挑選球員、陣式和所有事情的人,我重申我會承擔責任。」

另外,賽後表示會退出國家隊的智利中場球員維達爾,周三卻改口說留隊。

現年30歲的維達爾說,每當他被徵召時,都一定會為國效力:「這是一個艱難的時刻,就讓我們看看誰才是最強吧。智利是由戰士組成的球隊,我為身處其中感到自豪,我不會遺棄他們,我們將會攜手走到最後。」

巴禾妻指部分球員只顧作樂缺課

另外,身為隊長的門將哥迪奧巴禾,昨仗在下半場連失3球,自然感到失望,而他的太太事後在社交媒體炮轟部分智利國腳,說:「他們穿上國家隊球衣,就應該要有專業精神。我知道大部分球員都落力比賽,但有些人卻只顧開派對,更因宿醉而缺席操練。」

更多體育一
法卡奧惹私了疑雲
哥倫比亞前鋒法卡奧(圖左)被拍得在南美洲區外圍賽對秘魯時,跟對手守將密斟,惹來被指協議互不進攻,以達成攜手出線的雙贏局面。 這場比賽末... 詳情
美國恥負榜尾 球證誤判送一程
美國在周二的世界盃中美洲區外圍賽最後一輪,作客意外地以1﹕2敗予篤定出局的榜尾千里達,自己不爭氣之餘,還要有另邊廂的巴拿馬未過白界的「入球」... 詳情
卡卡確定季尾離城
早前暗示會退休的卡卡(圖),昨日宣布不會跟奧蘭多城續約,但未有表示會否退休。 卡卡昨日由美職球會奧蘭多城的班主奧古士圖達施華陪同出席記... 詳情
阿根廷主帥:足壇欠美斯世盃
美斯周二取得可能是職業生涯最重要的帽子戲法,助阿根廷驚險闖過堪稱歷來最激烈的南美區外圍賽,於最後一輪造訪厄瓜多爾反勝3:1,由原本出局一下子... 詳情
巴拿馬放假一天慶祝創歷史
巴拿馬周二歷史性首次殺入世界盃決賽周,總統華利拿宣布全國翌日放假一天。 巴拿馬在完場前兩分鐘憑後衛羅文托利斯絕殺得手,主場以2:1反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