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搖女嬰致骨折 廚師囚兩年

[2017.10.17] 發表

【明報專訊】39歲廚師稱因身心疲憊,捉起3個月大女兒不停左右搖晃,希望她停止哭喊。保母發現女嬰有瘀傷,轉告女嬰母親,對方卻漠不關心,遂告知社工。女嬰送院檢查發現多處受傷及骨折、視網膜及腦內出血。涉案廚師早前承認一項虐兒罪,法官昨於區域法院判刑時稱,被告初為人父,不懂照顧嬰兒並非犯案藉口,考慮案情嚴重,判囚兩年。

官:初為人父非藉口

法官判刑時說,即使被告沒有育兒經驗,亦不等於可向女嬰發泄。法官強調,女嬰不懂說話,哭喊是唯一溝通的方法,她或因不適而哭鬧,被告當時理應關心女嬰。

被告早前承認,他曾兩度搖晃女嬰,又稱女嬰肋骨骨折可能是被他大力擁抱所致。法官認為被告用「擁抱」一詞是淡化事件,質疑他若關愛女嬰,絕不會令她受傷。

法官強調,醫生事後為女嬰檢查身體,發現她身上有多處相信是在案發前已造成的傷口,包括會帶來極大痛楚的肋骨骨折。法官指出,被告案發前從未帶女嬰接受治療,令她默默受苦多時。

法官續稱,慶幸女嬰目前已大致康復,沒有永久創傷,惟考慮案情嚴重,女嬰亦已交由其母照顧,故判處被告即時入獄。

【案件編號︰ DCCC119/17】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黃帳篷擋雨 主動會記者 林鄭招待傳媒展新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鷈宏咿眾]午宴,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出席,林太經常強調施政新風格,今次就鰡議X安排上展示新風。昔日記者只可以鷈宏...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成立公務員學院,但選址未定,民建聯蔣麗芸噚日鬘萿k會一個委員會會議上,建議政府鬗j嶼山、離島起學院,形式要好似閉... 詳情
迪士尼集剩食 烹成美食捐社區
【明報專訊】每年10月16日係世界糧食日,香港迪士尼樂園與「膳心連」合作舉辦剩食捐贈計劃,每星期5日將酒店收集鼣悜飽A烹調成美食,送到唔同社... 詳情
廠商會選會董 史立德告徐炳光誹謗
【明報專訊】廠商會今年底舉行會長選舉,會長由110名會董選出,目前正值會董選舉期,噚日Emily就報道鬫雪|董日前被指冒名收集選票,最終搞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