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欣拍完凌空踢腳戲爆喊 演《空手道》變撻生魚

[2017.10.18] 發表
杜汶澤(左)自導自演的電影《空手道》,令鄧麗欣(右)捱盡苦頭。(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鄧麗欣(Stephy)為演出杜汶澤自導自演的電影《空手道》,事前花了半年時間學空手道。日前兩人一起接受訪問,未接觸過空手道、由零開始的鄧麗欣稱不感辛苦:「鍾意做,無論體能和精神上都不會覺得辛苦,我只擔心駕馭不到,演得不似,最緊要大家對我有信心。」

需要補戲晴天霹靂

拍攝過程中,鄧麗欣雖沒受傷,仍捱盡苦頭,因經常被撻落地很痛。鄧麗欣被阿澤爆最後拍完凌空踢腳那場戲,忍不住放聲大哭。她解釋拍凌空踢腳前,先跟對手拍腳踢腳:「被踢中超級痛,以為自己隻腳斷了,無信心凌空踢腳,點知又做到,導演又收貨,很感動,一時忍不住喊了出來!」本來她以為拍竣可鬆一口氣,怎料阿澤剪完片致電給她,說要補戲,要她多踢幾腳,令她晴天霹靂。她說:「我當時真的滴汗,演員最驚是補戲,補戲不要緊,還要補最重要的鏡頭。電影一煞科,我便將空手道拋諸腦後。為了補戲,我重新練了兩堂;如果不練,會踢得不靚及有機會受傷。」

高手對決被打中頭

鄧麗欣有場戲跟真正空手道高手比賽,阿澤說:「對手不識亦無就力,一拳打落Stephy頭部,Stephy滿天星斗差點暈倒。在試鏡時,我叫這空手道高手打我一拳,當時我已強忍,之後立刻衝入洗手間嗌痛。這個高手是完全不受控制的!」鄧麗欣嗌好彩事前訓練有素,且有排球底子。阿澤自言也是看中鄧麗欣有排球底子,筋骨較鬆,靈活性強,他的大師兄也說不用擔心,鄧麗欣應付得來的。

杜汶澤指演技靠經歷

阿澤透露一些行內人看過該片,對鄧麗欣有這種改變,有很大驚喜,可能因她以前只拍葉念琛的戲有關。鄧麗欣指最近跟不同導演合作是機緣,因她大個女了,他們覺得她不再是c妹仔,有信心找她演某些角色。她說:「如果是數年前,阿澤找我拍《空手道》,相信自己一定不會做得好。」阿澤認同,指演技的進步是來自人生經歷,以及自己對自己的發掘過程,會發現原來是可以做到的!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更多影視
無翻撻鄧麗欣 方力申:緣分未到
【明報專訊】方力申(小方)昨日以推廣大使身分出席「第6屆香港食品嘉年華」記者會,談到舊愛鄧麗欣(Stephy)早前生日,他有否送贈禮物?小方... 詳情
劉青雲搵人鬧減壓
【明報專訊】劉青雲昨日以宣傳大使身分出席「NowTV 2017年第四季度全新節目巡禮」,活動上播出由他拍攝的點播服務宣傳片。司儀問他怎樣減壓... 詳情
劉嘉玲領軍現身上海時裝周  梁朝偉掌聲撐老婆獲讚有愛
【明報專訊】劉嘉玲進軍時裝界,推出自家品牌,前晚在上海時裝周舉行春夏18系列。身為品牌創意總監的劉嘉玲率領團隊壓軸現身謝幕,影帝級老公梁朝偉... 詳情
張鰡d太太麥雅緻誕麟兒  重逾7磅 乳名小花生
【明報專訊】恭喜!肚大如鑼的麥雅緻終於「卸貨」,為老公張鰡d誕下麟兒,囝囝約重7磅多,乳名小花生;兩人已育有3歲女兒小豆,現在湊成一個「好」... 詳情
毛舜筠爆囡囡無意入行
【明報專訊】毛舜筠(毛毛)、陳志雲與薛世甯Q日出席慈善單車馬拉松記者會,陳志雲讚毛毛清減不少,主動幫_對方拍照。毛毛表示早前因太肥而刻意減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