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500萬元薪水支票無人領
眾多前僱員失聯 校方代管逾20年

[2017.10.28] 發表
市民可瀏覽卑詩未認領資產協會網站,查詢是否有未認領資產。(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指,校方目前有總額多達500萬元簽發的支票未被認領,部分是於20多年前簽發。校方已交由專業機構處理,希望能協助這批曾經在卑大工作的前僱員領回薪酬。

卑大發言人Susan Danard表示,目前未認領的支票數量已佔同時期簽發支票整體的4%,因此校方有必要認真處理。

可到卑詩未認領資產協會網站查詢

她相信,有些季節性僱員或卑大學生曾經在校內短期工作,但一直未有領取薪酬支票,校方曾多次嘗試聯絡這批前僱員,但都未成功,只好一直代為保管,當中部分支票的簽發日期更早於上世紀90年代,距離現在已有20多年。

Danard說,大部分支票的面額並不高,平均每張金額約為500元,但總額就累積到高達500萬元。

她估計這批僱員因為只是工作數星期,所以沒有填寫銀行帳戶號碼進行自動轉帳,完成工作後又忘記到大學領取薪酬支票。

Danard稱卑大已將所有未認領支票和這些年來賺取的利息,交予卑詩未認領資產協會(British Columbia Unclaimed Property Society)處理,卑大前僱員可於該協會網站查看,是否有未認領的支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