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總會長:租泳線制度需檢討

[2017.11.08] 發表

【明報專訊】獲康文署授權分配全港最少26個公共游泳池泳線的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設評分機制,為泳會申請租用泳線定出優先次序。本報偵查報道揭發,有泳會以非牟利泳會名義申請泳線辦習泳班,學費則存入私人公司戶口,疑違反康文署泳池租用條款。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昨日在電台回應時表示,不會過問屬下泳會帳目,但承認需要與政府檢討租用泳線制度。

稱不過問泳會帳目

王敏超昨接受港台訪問時回應,屬下泳會約有百個,泳會是一個個團體,泳總不會細緻檢查或管制屬下泳會的運作,亦不會過問泳會帳目。他表示,泳總只會以公開的計分機制確認屬會資格。

王舉例,有成績的泳手「一星期六七節去用,他們的教練無收錢」。對於以非牟利泳會名義申請泳線辦習泳班,學費則存入私人公司戶口,王敏超回應「好難切開去計」。他表示,泳線的主要用途是訓練泳手,租線有嚴格規定,有若干人數才會租借,主要幫助運動員和教授游泳。

更多港聞
縱橫遊數十萬客資料被鎖 勒索百萬 入侵者進系統改密碼 要求付比特幣
【明報專訊】旅行社縱橫遊的客戶數據庫前日(6日)遭人入侵及封鎖,並收到勒索電郵要求交贖金,數據庫中存有客戶身分證號碼、信用卡等資料,縱橫遊昨... 詳情
朱經緯案辯方:事主自願暴露風險中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涉嫌以警棍毆打途人,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案件昨續審。事主承認錄口供... 詳情
觀塘重建「鵝蛋」變「半蛋」 區議員批屢不諮詢
【明報專訊】市建局早前修改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設計,取消「鵝蛋形」地標式大樓,被外界批評「走數」。市建局再次修改方案,地標式大樓改為「半蛋」設... 詳情
房協兩項目首日6110申請 99.9%白表
【明報專訊】房協發售兩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包括屯門「翠鳴臺」及將軍澳「翠嶺峰」,昨天開始接受申請,房協表示全日共收到6110份申請。有申請的...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10月復會後,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阻拉布,民主派和建制派劍拔弩張,但事件峰迴路轉。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資訊科技界議員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