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施納洛酮智救藥駕司機濫藥駕駛三角洲首現 情況日趨嚴重

[2017.11.11] 發表
警員用藥物納洛酮救了「藥駕司機」一命。(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日前截獲一名懷疑服食過量毒品後危險駕駛的「藥駕司機」,在警員發出告票時,該名司機突然暈倒,幸警員及時使用緊急救援的納洛酮(naloxone),將「藥駕司機」救回一命。這也是三角洲首次有警員在交通截查行動中發現有人「濫藥駕駛」,並預期此情況會愈來愈多。

三角洲警方發言人布魯克斯(Sharlene Brooks)表示,前日晚上9時,警員在120街(120th St.)發現一名駕駛者,將汽車由北行線駛至對頭的南行線。警員將該車截停,該名司機表示是因為做了整日工作太疲倦,以致駕車失控。

當警員向司機發出違例告票時,司機突然身體撞及駕駛盤暈倒,並有[象顯示與服食過量毒品有關。

警員見情況危急,懷疑司機藥駕,馬上使用納洛酮,該名司機才逐漸恢復反應,其後再由警員召救護車到場,將其送院救治。

布魯克斯表示,這是一個真實例子,現在不單是醉酒駕駛會對公眾構成危險,藥駕同樣有潛在危險。這也是三角洲首次有警員在交通截查行動中,發現有人濫藥駕駛,此情況如影響到其他人,市民都會有危險。

她強調,幸好事件中警員剛巧巡邏至上述地點,發現有人以危險方式駕車而及時制止,避免悲劇發生,甚或導致有人死亡,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她亦表示,現時警員要面對更多的藥駕問題,但今次的情況仍算是罕見。警方亦預期此類情況會逐漸增加。

根據數字顯示,卑詩省騎警去年在執法行動中,共使用了納洛酮225次;而溫市則有三名警員曾使用納洛酮救人,另有18名市民曾使用該藥協助救人。

案中司機事後被發出禁止駕駛24小時,警方並會就該司機藥駕問題繼續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市注射屋推光譜儀測芬太奴
【明報專訊】為解決濫藥危機,溫哥華市府與卑詩防止濫藥中心(BC Centre on Substance Use,簡稱BCCSU),聯合推出一... 詳情
高危暴力性罪犯居溫市
【明報專訊】溫市警昨日公布,一名高危性罪犯釋放後居住溫市,可能對女性及兒童構成危險,呼籲公眾提防。 該名高危性罪犯男子名史密斯(圖,T... 詳情
甚於阿省對石油依賴 卑詩經濟近2成靠地產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本省經濟對地產業的依賴,較阿省對石油業的依賴更重。去年本省18.4%經濟是來自地產行業。 據加拿大統計局(S... 詳情
本省最值得投資城市  維多利亞排第四
【明報專訊】一項地產投資分析報告將維多利亞市列為本省最值得投資的城市第四名。報告分析,維市除了是省府的所在地外,近年並逐步發展成技術及創業家... 詳情
產假父母假期間可外遊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天說﹐從今年12月3日開始,照顧患有重病或受傷的成年家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