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華挺馬寶社區反組合屋
邀3華裔帶領競選團 角逐省自由黨黨魁

[2017.11.11] 發表
左起:袁薇、李耀華、趙錦榮和翁善瓻聽珀v選團隊陣容。(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省自由黨黨領候選人李耀華昨日宣布邀請三位華裔社區人士擔任競選團隊的共同主席,並首度就馬寶區組合屋的爭議開腔,他促請溫市政府聆聽居民意見,另覓地點興建組合屋。

馬寶區組合屋的爭議未有緩和[象,由於該社區位於溫哥華-蘭加拉(Vancouver-Langara)選區內,居民表示曾經要求該區的省議員李耀華協助。李耀華昨日出席黨領競選宣傳活動時被問及有關事件時表示,他已經向市政府提出關注,轉達居民的不滿,包括市府諮詢不足以及學生的安全問題,而選區辦公室職員亦有與求助的居民接觸,了解事件。

李耀華指市府目前所選擇的位置,旁邊有三間學校共2500名學生,區內還有不少長者居住,因此能夠理解居民的憂慮。他說,雖然明白解決溫市房屋問題是社區的共同責任,但強調市府需要先得到居民的認同和諒解,並給予居民信心,確保區內的學生安全得到保障。李耀華建議市政府另覓地點興建組合屋,指在距離現址不遠處也有市府土地正等候發展,例如Marine Gateway以南的臨海地區,認為市府應加以考慮。但李耀華亦強調該計劃是市府的施政範圍,他和選區辦公室的職員將會擔當游說的角色,促請市府聆聽居民的需求。

另一方面,李耀華昨日宣布邀請現任列治文學務委員翁善琚B前列治文學務委員趙錦榮和前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特別顧問袁薇擔任他的省自由黨黨領競選團隊的共同主席。李耀華表示雖然三位共同主席都是華裔,但其他競選成員都擁有不同背景,強調是一個能夠代表不同界別的團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參選人斯頓(Todd Stone,圖)昨日公布他應對本省房屋可負擔問題的政綱,他承諾會有增加供應的措施和免去首次置... 詳情
「加國路楓華情」新圖陸續添
【明報專訊】今天是國殤日(Remembrance Day),正在溫哥華公共圖書館(Vancouver Public Library,簡稱VP... 詳情
歷來最大林木業團將訪滬寧 中加合拓低碳環保建築
【明報專訊】省林木、土地、天然資源運作及鄉郊發展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本周日(明日)將率領本國紀錄以來最大型的林木業界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