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檢大烏龍!女尿液驗出男DNA 雙雙判無罪

[2017.11.14]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尿液驗出毒品陽性反應遭起訴,但是法院審理時,尿液檢體經DNA比對,竟然屬於另外一名男子!這起「尿液大烏龍」,也讓男、女兩名毒品嫌疑犯,通通獲判無罪。據《自由時報》報道,104年3月23日,譚姓女子因財物遺失,由吳姓男子陪同到派出所報案。但譚女身上竟有安毒吸食器,員警一查,發現吳、譚兩人都是毒品人口,但吳男拒絕驗尿,遂由女警陪同譚女到廁所採尿,並將檢體送驗,因呈陽性反應,檢方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譚女。

但是屏東地院審理時,竟然發現尿液檢體經DNA比對顯示是吳男的尿液,譚女獲判無罪,檢方轉而起訴吳男;但法官認為該尿液檢體雖為吳男所有,但並非依法定採驗程序採得,依罪證有疑利於被告法則,判吳男無罪。

更多中國新聞
3女開毒趴外送叫鱉湯 被警抓「真的吃鱉了!」
【明報專訊】19歲孫姓女子12日晚7時許,邀約2名國中同學到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住家開毒趴,她們訂購外送鱉湯,繼續在客廳內吸毒狂歡,警員獲報擾...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江姓男子因家暴被發布保護令,不得妻子實施身體及精神侵害,他竟在飲料摻入安眠藥,迷昏妻子後性侵,2人最後也離婚收場;最高法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