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唱情歌 稱應美總統要求

[2017.11.1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在馬尼拉東盟峰會揭幕儀式上,站在越南總理阮春福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中間準備拍攝大合照時出現「蝦碌」場面。特朗普最初並沒如傳統般交叉握手,經過一輪擾攘後才和其他人「接軌」順利合照,特朗普自己亦忍俊不禁。

參與東盟會議的多國領袖在周日(12日)晚出席在馬尼拉舉行的晚宴,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當晚突然獻唱情歌,其後他稱是因為應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而唱。

出席晚宴的各國領袖都穿上菲律賓傳統服飾、利用菠蘿樹纖維編織的米色繡花巴龍衫(Barong)。各國領袖享用了4道菜,另有歌手和舞蹈員在宴會上表演助興。

杜特爾特晚宴上坐在特朗普旁邊,之後突然站起來,聯同台上的菲國知名女歌手科拉萊斯(Pilita Corrales)合唱當地情歌「Ikaw」(意謂「你」),在場人士鼓掌歡呼。

杜特爾特後來說:「各位先生及女士,由於美國三軍總司令(特朗普)的要求,於是我不請自來地獻唱。」現場有鏡頭轉向拍攝特朗普,但他並沒回頭看坐下的杜特爾特,只是跟旁邊的人說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3航母會師 朝:升高核戰威脅
美國海軍列根號、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3艘航母聯同其戰鬥群(圖),正與韓國的艦隊舉行為期4日的聯合軍演。3航母戰鬥群周日罕有在西太平洋會師,3架... 詳情
韓國軍方稱,一名朝鮮變節士兵昨經兩韓邊境的板門店非軍事區投奔韓國時,遭朝鮮哨兵槍傷,被韓方送往醫院救治。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一名朝... 詳情
法國紀念巴黎恐襲2周年
【明報專訊】巴黎連環恐怖攻擊案已過去兩年,社會的主流聲音是要維持法國人原有的生活方式,不向恐怖主義屈服;法國人13日於巴黎釋放彩色氣球,紀念... 詳情
兩伊強震逾450死 醫院損疰狀I救
伊拉克和伊朗邊境地區周日發生7.3級強烈淺層地震,造成逾450人喪生,超過7000人受傷,大部分死者集中在伊朗邊境城鎮,當地主要醫院也嚴重損... 詳情
黎巴嫩總理願復職 對「真主黨」開條件
【綜合報道】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在本月初訪問沙特阿拉伯期間突然宣布辭職,震驚中東政壇。他在周日播出的電視訪問中表示自己完全自由,試圖打破總統奧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