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貼異物下車拔匙鎖門防盜
警教登車前視察車窗輪胎

[2017.11.14]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微信群組流傳一條警示消息,提醒在公共泊車場上停車的司機,上車後如果發現車窗上貼有異物,最好不要立刻下車撕掉,而是回到家或去到更安全的地方才處置,因為這些異物有可能是盜竊團伙用於引開引誘司機注意力的小道具。

消息稱,一位司機駕車回家時,發現後車窗上有一張紙。回到家後,車主下車查看,發現是一張加油的收據。他相信這是不法之徒貼在上面,想以此吸引司機下車去撕掉,好趁虛而入偷竊車上的物品。

多倫多警方的張警長表示,類似這種車窗上貼東西,或者跑過來「善意」提醒說車胎爆了的事情,有兩種應對的方式。

「我自己的習慣,上車之前,先瞄一下4個輪胎,看看車窗上有沒有什麼異常。如果都沒有,心裡有了底,那再有人跑過來「提醒」,那你就完全可以當他是胡說八道,開車就走不理睬。」

但張警長也認為,上車前觀察這樣的習慣,是要長期養成。他自己因為是從事警察工作,出車上路巡邏之前,都會簡單檢視一下警車,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習慣。一般人可能不會這麼做。

「所以我會建議,如果真的要下車檢視,那一定要拔車匙,把車門鎖上才可以,我平時去加油站加油,都會把車門鎖死,何況是遇到陌生人過來?這樣的防備很重要,尤其是對女士來說。」

張警長稱,類似於上車前檢視,或者下車後鎖車的習慣,要讓自己逐步養成,不法之徒就無從下手了。

更多要聞二
強風吹襲卑輪停航乘客叫苦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受到強風吹襲,造成卑詩渡輪多個航班被迫取消,許多地區停電。未來數日大溫仍然會是濕冷氣候,當局則呼籲市民提前作好準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