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約克區獨立屋價跑輸大市
基準價103萬餘 峰位跌21萬

[2017.11.14] 發表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約克區獨立屋市場仍然是今次樓市調整重災區之一﹐其基準屋價年計升幅收窄不足2%﹐在大多倫多各區包尾。

上月份﹐大多倫多獨立屋基準屋價稍逾92萬元﹐按年上升5.4%。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資料﹐約克區9個城鎮獨立屋的綜合價格雖然高至1,034,300元﹐但年計增長已大幅回落至只有1.9%﹐與4月錄得的35.9%相比﹐無疑是天淵之別。

相對於平均屋價來說﹐基準屋價更能準確反映出價格走勢。資料顯示﹐約克區獨立屋價自5月錄得1,244,100元的峰位之後﹐經過數個月的調整﹐已經累積回落約21萬元。

約克區主要市場之中﹐這段期間萬錦跌幅最大﹐由超過141萬元下跌至略低於120萬元﹐幅度15.4%﹐亦即逾21萬。

以金額來說﹐烈治文山跌得最重﹐上月份回落至約132萬﹐累積減少23.6萬元﹐跌幅15.2%。

上月份的數據顯示﹐這2個獨立屋市場的銷量與新樓盤比率依次只有30.4%及26.87%﹐顯示仍然對買家有利。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報告顯示,大多倫多地區在10月份,只錄得3,135宗獨立屋成交﹐年計跌幅雖然收斂﹐但還是高至30%的水平﹐至於同期間新盤的數量﹐則增加16%。樓市由5月開始調整以來﹐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平均售價保持年計增長﹐只是幅度逐步收窄﹐但10月份首度錄得2.5%跌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