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民眾冒雨悼殉職警員

[2017.11.14] 發表
逾百民眾及殉職警員同袍冒雨悼念戴維森。(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逾百名民眾昨晚冒雨到一商場的停車場,出席殉職阿博斯福市警戴維森(John Davidson)的燭光悼念會;他在一星期前的周一於該商場執勤期間遭槍手擊斃。

除大批民眾外,亦有不少警察,包括來自其他城市的警員,如溫哥華市警等出席悼念會。

阿市警發言人博德(Judy Bird)在場與民眾擁抱,她指民眾在過去一周給他們大量支持,向街上的警員慰問,又到警署表達他們對戴維森家人的關懷。

於昨晚的燭光悼念會上,商場的壽司店為出席的民眾送上暖暖的熱湯。戴維森家人的朋友海明威(Christine Hemingway)代表向在場民眾轉達謝意,指家屬感謝各人,尤其是來自阿市警隊的支持,家屬仍在細閱民眾的問候,包括在社交媒體上的留言。

阿市一對夫婦日前發起簽名運動,要求市長及市議會將事發地點附近一街道以戴維森警員命名。另外,阿市警隊為殉職警員家人發起的籌款網站,截至昨晚已籌逾13.5萬元。

戴維森的生命禮讚分享會定11月19日下午在阿博斯福中心(Abbotsford Center)舉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國殤日卑大又現納粹海報
【明報專訊】對於卑詩大學(UBC)校園內出現讚揚納粹軍人的海報,加拿大猶太人組織(B'nai Brith Canada)予以譴責;校方指非常... 詳情
(13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地區一個小鎮決定﹐禁止任何人在市政屬下游泳池的更衣室內赤身裸體。 布羅薩鎮 (Brossard)在本月通訊簡... 詳情
加國100貨櫃塞2500噸垃圾 滯留馬尼拉4年 或要運返加
(菲律賓馬尼拉13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訪問菲律賓期間﹐被敦促採取行動﹐處理加拿大留在馬尼拉港的大約100個貨櫃箱﹐那裡面塞滿大約2,500... 詳情
打擊海外逃稅瞄向以色列 114人披露5900萬收入 追稅1700萬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局(CRA)打擊海外逃稅做法﹐它向3家加拿大銀行﹐索取客戶轉帳資料﹐涉及一間以色列大型金融機構。 最... 詳情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最新披露的文件顯示﹐聯邦政府去年未能花費21.4億元基建款項﹐這些專款原定用於建造道路、橋樑﹐以及其他大型項目﹐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