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回憶60年傷痛:「背負一輩子恥辱」

[2017.11.14] 發表

意大利上次缺席決賽周已是1958年,當年國腳之一的柏華度利回憶傷痛,說「就算今日每次回想起來,依然感到悲從中來。」

1958年1月上演的世界盃外圍賽,意大利1:2不敵北愛爾蘭,因而跌落小組次席,無緣晉級,現年84歲的柏華迪利乃當年國腳,親歷意大利上次緣盡決賽周之痛。

「那夜我們徹夜難眠,貝爾法斯特人山人海,擠在街頭慶祝,有記者叫我們翌日別看報紙。」柏華迪利曾效AC米蘭和拿玻里等球隊,日前受訪回憶那段意大利足球的不名譽歷史:「就算再踢100次,我相信意大利會贏到100次,偏偏那是101次,那恥辱纏繞我們很多年,也令我們一輩子背負它。」

更多體育一
拿度輸波退出年終賽
網球一哥拿度昨日在ATP年終賽苦戰三盤受挫於比利時球手哥芬後,隨即宣布因傷患問題退出這個年終賽事。 「不,我離開了,我的球季結束。是的... 詳情
法高山滑雪選手加國訓練意外喪生
法國滑雪協會昨日對外發布公告稱,法國高山滑雪運動員普伊斯松(圖,美聯社)在加拿大滑雪場訓練時受到撞擊後離世。 法國滑雪協會並未有公布詳... 詳情
美國17年首奪協會盃 美國昨於協會盃女子網球賽決賽,憑雲迪維治及謝爾比羅傑絲於決勝的雙打戰直落兩盤贏出,以場數3:2挫白俄羅斯,第18... 詳情
港足撼黎巴嫩背水一戰
港足今日在香港大球場擺下擂台陣,於亞洲盃外圍賽B組最後1次主場比賽硬撼榜首黎巴嫩。由於朝鮮已兩勝馬來西亞,所以落後3分的港足,為求明年壓軸戰... 詳情
黎巴嫩已出線 或派小將汲取經驗
黎巴嫩在B組首戰主場以2:0擊敗港足,當時兩翼對港隊構成極大威脅,其中隊長左翼馬杜克今次亦在大軍之中,葉鴻輝提醒隊友必須慎防,惟黎巴嫩已篤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