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外籍AO退休 高官調動 水務署長林天星同退

[2017.11.17] 發表
現任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左)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由現任中央政策組施政報告統籌主任聶世蘭(右)下月1日起接任。(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港府自1980年代末起停止按海外條款聘用外籍人士任政務主任(AO),最後一名經此渠道獲聘的外籍政務主任、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將展開退休前休假,並將由中央政策組施政報告統籌主任聶世蘭接替,意味政務官本地化進程完成。另外,在兩年前鉛水風波事件備受批評的水務署長林天星亦將展開退休前休假,副署長黃仲良將接棒。

政府昨日宣布一系列高層官員調動,中央政策組施政報告統籌主任聶世蘭下月1日起出任效率促進組專員,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蘇啟龍。公務員事務局回覆本報稱,蘇啟龍展開退休前休假後,在職的政務主任中已沒有人是按海外條款聘用。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表示,蘇啟龍過去37年盡忠職守,出任效率促進組專員期間,帶領該組為政府提供管理顧問服務,協助提升公共服務質素。

蘇啟龍曾任彭督副私人秘書

蘇啟龍1980年8月加入政府,回歸後曾任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環境)、土地註冊處長,2009年8月起出任效率促進組專員,上世紀90年代中期曾任港督彭定康的副私人秘書。

水務署副署長黃仲良將於下月3日起出任水務署長,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林天星。林天星1983年8月加入政府任助理工程師,2013年11月起出任水務署長,任內經歷食水含鉛事件,2016年5月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公布調查報告,批評水務署等持份者「集體失職」,並以最大篇幅批評水務署,包括在鉛水風波發生後私下修訂《水安全計劃》條文,報告形容這是「撤回」署方對食水品質的責任。林天星曾與時任發展局長陳茂波、時任運房局長張炳良等輪流在記者會上向公眾致歉。

林鉛水事件捱批 羅智光昨讚34年表現專業

羅智光昨稱林天星在政府34年來對工作「展現熱誠」和「表現專業」,出任水務署長期間領導水務署面對及處理各項挑戰,但未有提及鉛水風波。

另外,建築署副署長林余家慧亦將於下月10日起「坐正」建築署長,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梁冠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菲律賓政府為調查非法聘用外傭問題,本周一起暫緩審批傭工的海外就業證明至下月1日,令大批菲傭要延遲來港。港府昨宣布,針對外傭合約即... 詳情
速遞司機車禍重傷 日籍高層向家屬致歉
【明報專訊】土瓜灣昨晨連環發生兩宗嚴重車禍,其中一宗車禍涉及旅遊巴與一輛負責速遞的「宅急便」輕型貨車於朗月街相撞,貨車向右翻側,司機被困車內...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男子疑因不滿控告警員毆打敗訴後被拒絕上訴,上月於高等法院向當年負責其案的法官亮出菜刀及叫喊,其後在議員陪同下到警署自首。男子... 詳情
防虐兒會逾半求助涉管教  性侵個案升兩成
【明報專訊】兒童受虐情G一直持續,防止虐待兒童會在2016/17年度共接到逾千宗求助及舉報熱線,當中逾半數是家長就子女管教問題求助,另有近兩... 詳情
涉星洲棄聾啞智障子 父3年後遭檢控
【明報專訊】3年多前發生的跨境遺棄聾啞智障兒案,警方深入調查後,其姓陳的父親昨日被正式落案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故意拋棄罪,將於下周二(21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