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前高層私收回佣囚3年

[2017.11.17] 發表

【明報專訊】瑞銀香港分行前副董事替一名商人管理投資戶口時,聲稱須按照「行規」收取投資利潤的20%作報酬,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成,昨於區域法院被判囚3年。

法官判刑時指出,此案情節不複雜,被告涂冰(40歲)清楚知道瑞銀香港不容許員工索取或收受客人給予的利益和報酬,認為需判處阻嚇刑罰,以遏止社會貪污腐敗的事情,惟考慮到案中不涉及其他不法元素,決定判被告即時入獄3年。

案情指出,被告於2007年5月1日至2008年11月間,透過胞弟的銀行戶口,向客戶張軍鮮收取為對方投資所得收益的兩成,金額約150萬元,作為替張管理其投資戶口的報酬。

【案件編號:DCCC 295/2017】

更多港聞
登高賞芒草 毋須迫入大東山
【明報專訊】每年秋冬之間是行山最佳時機,近年不少人蜂擁到大嶼山大東山看芒草,令該山被網民揶揄為「MK山」(意指人多如旺角)。旅發局本年度的《... 詳情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昨日公布一宗寄錯信致泄露病人個人資料的事件,當中有8名病人收到屬另一名病人的入院或覆診通知,並附有對方姓名及身分證號碼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慢必開會阿Y食麵  Miss Mo獨守空^  泛民4人結盟 頭炮記招「流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民主派4個「單頭議員」,包括香港本土毛孟靜(Miss Mo)、自決派朱凱Y(阿Y)、街工梁耀忠,以及人民力量陳志全(慢必... 詳情
港區人代飯局 王志民讚林鄭推中史必修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噚晚去禮賓府出席特首林鄭月娥黈b請;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繼星期一同建制派議員飯敘後,噚晚就同港區人大代表食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