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賞芒草 毋須迫入大東山

[2017.11.17] 發表
攝影師巫觀其說,這幅照片是他凌晨上大帽山拍攝的日出景象。眾山之中,他說最愛到大帽山,因可看到山野和城市相連的景象,而他拍照時,亦愛用山脊線的剪影來構圖。(巫觀其攝、旅發局提供)
攝影師Will Cho說,大東山不同季節有不同美景,春看雲海、夏看星夜、秋看芒草,除山景外,亦可看到山上的爛頭營石屋。圖為他6月上山時捕捉了雲湧上山的一刻。(Will Cho攝、旅發局提供)
攝影師Will Cho說,本港不少行山路線都有芒草。以大帽山(圖)為例,近休憩涼亭停車場、近天氣雷達站等地都是芒草處處。(植敏欣攝)

【明報專訊】每年秋冬之間是行山最佳時機,近年不少人蜂擁到大嶼山大東山看芒草,令該山被網民揶揄為「MK山」(意指人多如旺角)。旅發局本年度的《香港郊野全接觸》小冊子,找來3名攝影師推介12條行山及單車路線,其中包括大東山、東平洲等。風景攝影師Will Cho說,本港不少行山路線都有芒草,例如小冊子中的大帽山和大嶼山東澳古道等,非一定要聚在一地。

旅發局推10行山路線 增大潭大帽山等

旅發局推介的10條行山路線分為歷史、自然美景、地質奇觀3個主題,另加兩條單車路線。今年新加入5條行山路線,包括灣仔峽道、大潭郊野公園至o魚涌、大東山、大帽山及蒲台島。Will說,他最愛大東山,上山逾百次,認為不同季節有不同美景,春看雲海、夏看星夜、秋看芒草。

不過,近年登大東山看芒草的人非常多,Will說,香港不少行山路線都有芒草(見表),非一定要迫上大東山。他又說,行山最重要有足夠裝備,如急救包、行山鞋,亦要趁天氣好出行,另要尊重郊野和大自然,不要製造垃圾及亂拋垃圾,亦不要為拍照而隨意破壞公物和花草。

日韓台客愛來港行山 嫌富士山悶

本港郊野風景宜人,吸引不少遊客專程來港行山。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日、韓、台三地每年都有不少人來港行山,今年該局將加強向三地遊客推廣,已與韓國7間旅行社合作,安排行山團來港,料有2000人參與;至於台灣方面,已聯絡了航空公司,會推出機票加酒店連行山行程,料有1000人參加,另正茪潀V日本旅行社推廣。

洪忠興說,根據資料,日本客最愛走麥理浩徑第一至二段(西貢萬宜水庫及北潭凹)和南丫島,認為「有山又有水」,他們反而認為富士山較悶,倒是愛下山後飽吃一頓,本港郊野和城市距離近,交通方便,下山後很容易找到美食。洪又說,韓國客就特別鍾情石澳龍脊,台灣客則愛龍脊、南丫島和地質公園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昨日公布一宗寄錯信致泄露病人個人資料的事件,當中有8名病人收到屬另一名病人的入院或覆診通知,並附有對方姓名及身分證號碼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慢必開會阿Y食麵  Miss Mo獨守空^  泛民4人結盟 頭炮記招「流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民主派4個「單頭議員」,包括香港本土毛孟靜(Miss Mo)、自決派朱凱Y(阿Y)、街工梁耀忠,以及人民力量陳志全(慢必... 詳情
港區人代飯局 王志民讚林鄭推中史必修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噚晚去禮賓府出席特首林鄭月娥黈b請;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繼星期一同建制派議員飯敘後,噚晚就同港區人大代表食飯。... 詳情
立會新東補選 陳健民撐張秀賢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會鰫年3月舉行,泛民初選亦即將開展籌備工作,唔少有意參加初選麊x民中人已經進入熱身戰。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獲得「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