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主帥 噩耗變奇蹟
西維爾半場輸3球 將士用命逼和利物浦

[2017.11.23] 發表
西維爾周二在歐聯半場落後3球下,補時階段追和利物浦3:3創造奇蹟。完場後眾將立即走向主帥比列素(中)相擁,原來後者半場時向球員透露自己患癌消息,令全隊下半場脫胎換骨踢出為其而戰的決心。(法新社)

半場落後3球,大家會寄望奇蹟﹖西維爾眾將周二就因主帥比列素一句話,全隊下半場脫胎換骨,最終在補時階段追和利物浦3﹕3,創造奇蹟。那句讓西維爾球員醒過來的話,不是什麼豪言壯語,而是教練自己患癌的壞消息。球員齊聲為心目中的「偉大領袖」而戰,而他們做到了,接下來該是比列素頑強抗癌,為麾下帶來另一個奇蹟。

西維爾周二在歐聯分組賽上半場便遭紅軍的羅拔圖法明奴梅開二度,及沙迪奧文尼建功而落後3球,半場回到更衣室後,48歲的主帥比列素向球員透露自己患上前列腺癌,結果下半場全隊脫胎換骨,終由賓耶達梅開二度,加上古爾度比沙路補時追和,最後3﹕3逼和利物浦。比列素賽後沒提及自己的病情,只讚球員的表現是「將所有的悲觀轉化成樂觀」、「這是一場神奇的比賽,我真的為所有事情感動」。而比列素的阿根廷同鄉、主將班尼加則說﹕「我們出來後態度都不同了,為了球迷、為了教練,是他(比列素)令我們踢到這樣的。他是我們的領袖,引領我們前進。」

確診前列腺癌 未知離隊時間

西維爾在西班牙時間賽後翌日早上發表聲明,證實主帥患癌﹕「西維爾的醫療部門通知教練比列素,被診斷患上前列腺癌。未來會做更多檢查才能確定治療方法,西維爾全力支持教練,希望他盡快康復。」比列素球員時代效力河床、馬賽和切爾達,其中後者在社交網站發文全力支持。現暫未知比列素會離隊多久,不過球圈不乏患癌康復個案,如巴塞隆拿後衛艾比度戰勝肝癌及阿士東維拉中場柏杜夫擊退急性血癌,惟巴塞隆拿前教練維蘭路華在2012/13球季曾因腮腺癌離隊抗病3個月,雖在3月尾復出率領巴塞西甲封王,惟他在季尾辭職後,翌年4月病逝。

高普:失波不是心理問題

說回球賽,利物浦12年前的歐聯決賽半場落後AC米蘭0﹕3,下半場連追3球,最後互射12碼擊敗對手捧盃。

然而如今歷史重演,惟「紅軍」卻淪為敗方,西維爾功臣賓耶達賽後謂「希望AC米蘭看到」。

紅軍領隊高普面對外界又一次對防線的質疑,為麾下辯護道﹕「我們可否做得更好﹖100%可以。這是否心理問題﹖100%不是。」但高普亦承認球員半場有點自滿,「他們也是人,或許對形勢有點誤判」。

紅軍賽後在E組以1分領先西維爾居首,莫斯科斯巴達以6分排第3,倘若兩周後的最尾一輪,紅軍主場不敵莫斯科斯巴達,而西維爾作客擊敗馬里博爾,紅軍便會出局;2分的馬里博爾則篤定包尾。

更多體育二
熱刺篤定首名出線
熱刺周二在歐聯H組憑射手哈利卡尼及孫興民下半場各建一功,作客2:1反勝多蒙特,以5戰13分力壓皇家馬德里提早一輪鎖定首名出線。 賽後卡... 詳情
曼城小將上陣創紀錄
曼城憑史達寧完場前絕殺,歐聯F組主場以1球小勝飛燕諾,5戰全勝鎖定首名出線。其中75分鐘入替的英格蘭小將菲爾科頓(圖),除完成處子秀,更以1... 詳情
阿仙奴今日將在歐霸盃分組賽作客對科隆,翼鋒禾確特因病未癒,相信難以上陣。28歲的禾確特,在上周六主場對熱刺的英超北倫敦大戰已因病缺陣,及至周... 詳情
高文率領新特蘭首仗以1:2敗予阿士東維拉,該威爾斯籍領隊卻認為球隊仍有可取之處。 新上任的基斯高文周二帶隊到訪阿士東維拉,且為球隊作出... 詳情
林丹打得艱苦,諶龍、李宗偉贏得輕鬆!三位世界羽壇男單名將昨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晉級2017年香港羽毛球公開賽第二輪。中國隊男單小將石宇奇也在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