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特朗普斥金正恩「病態小狗」
美警告若開戰將摧毀朝政權

[2017.11.30] 發表
朝鮮昨日發放火星15型導彈試射圖片。(美聯社)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莉在安理會呼籲所有國家切斷與朝鮮的所有關係。(美聯社)

【綜合報道】朝鮮周三宣稱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後,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即還擊,公開斥責領導人金正恩是「病態小狗(a sick puppy)」,並透露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商討對策,將於日內制裁朝鮮。

特朗普(上圖,美聯社)周三(29日)在密蘇里州推廣稅改活動時,形容方案是美國經濟的「火箭燃料」,然後提到他口中的「小火箭人」金正恩,痛斥他是「病態小狗」。

特朗普同日在Twitter表示,他與習近平通過電話,表明當地時間周三(29日)將對朝鮮作出重大制裁,局勢將被掌控,但未言明制裁的具體內容。

白宮星期三發表聲明說,特朗普總統在通話中突出表達了美國面對朝鮮政權不斷增強的威脅而捍衛自身和盟國的決心,同時強調中國有必要利用一切可能的槓桿說服朝鮮結束挑釁行動,重返去核化的道路。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與巴林王儲阿勒哈利法合影時,被問及可能對朝鮮實施的新的製裁措施。蒂勒森回答說:「我們有額外的措施,有一連串潛在的額外制裁措施,其中涉及更多的金融機構。財政部在準備好之後會宣布這些措施。」

另一方面,聯合國安理會周三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在會中要求中國停止向朝鮮輸油,並警告朝鮮若發生戰爭,朝鮮政權將被徹底摧毀。

黑莉(Nikki Haley)致詞時指出,朝鮮的獨裁者(指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做出一個選擇,讓世界更靠近戰爭,而不是離它更遠;「我們從不尋求與朝鮮發生戰爭,今天仍然不尋求戰爭。如果發生戰爭,是因為我們昨天看到的,持續不斷的侵略行為。」

「如果發生戰爭,毫無疑問地,朝鮮政權將被徹底摧毀。」黑莉說。

黑莉呼籲所有國家切斷與朝鮮的所有關係、停止與朝鮮的貿易、驅逐其勞工。黑莉又說,大陸為朝鮮主要的石油供應者,2003年中方曾停止供油,不久後朝鮮就願意上談判桌,「我們需要中國做得更多」。

黑莉表示,總統特朗普上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對習近平說,「我們已經到了中國必須對朝鮮斷油的時刻。」

她接著說,部分國家切斷與朝鮮的關係,做出了重大經濟與政治上的犧牲,但他們是為了所有人的和平與安全;美方現在希望習近平也採取同樣立場,相信他有機會為所有國家的利益做正確的事,中方必須展現其領導力。

更多國際要聞
波斯尼亞戰犯庭上服毒亡
被控在1990年代波斯尼亞戰爭犯下罪行的克羅地亞族指揮官,昨在海牙刑事法庭因上訴被駁回,即場服毒抗議。克羅地亞官方通訊社指他送院後不治。 ... 詳情
三度轉發反穆斯林影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經常發表極具爭議性的帖文,周二(28日)更三度轉發英國極右政黨的反穆斯林影片,惹起輿論抨...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8日)在Twitter表示不可能就政府開支與民主黨達成協議後,民主黨憤而取消原定討論稅改和聯邦政府預算等的白宮會議,聯... 詳情
美國會情報委員會聽證會 小特朗普傳為通俄門作證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持續調查俄羅斯介入去年總統大選一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三報道指出,總統特朗普的兒子小唐納.特朗普將於下周列席... 詳情
意大利破密室性奴案 少女禁錮10年生兩孩
【明報專訊】意大利52歲男子阿洛伊西奧(Aloisio Francesco Rosario Giordano)上周末被警方發現,他竟然在地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