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1
    星期五

溫市自豪大遊行 禁軍裝警現身

[2017.12.01] 發表

【明報專訊】明年的溫哥華自豪大遊行將不允許穿制服的警察或警用車輛參加遊行。

溫哥華自豪協會(Vancouver Pride Society)行政總裁阿洛特(Andrea Arnot)宣布,該組織將不會允許軍裝警員、警用車輛與武器,出現在自豪大遊行中。

她指出,該決定是在9月時作出,先前曾經過一年時間,徵詢LGBTQ性小眾社群的意見。所徵集到的意見是,由於警察過往對社群的壓迫,警察在遊行中出現,會讓社群中人感到不安。

阿洛特又說,警察仍可穿便裝參加遊行。她指出,不少警察是LGBTQ性小眾社群的盟友。

阿洛特又說,協會已在9月時知會了警隊,她覺得警察對於該決定沒有強烈反應。溫哥華警隊初步沒有就此事作出回應。

溫哥華自豪協會的決定與多倫多遙相呼應。維權組織「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fes Matter)的多倫多分會在2016年曾堵截當地的自豪大遊行,並要求禁止穿制服警員參加,認為制服警員現身遊行,會讓其他邊緣社群不願意出席。此後,多倫多、渥太華與卡加利的自豪遊行只容許便裝警員出席。

阿洛特解釋,該決策並不是要排擠警員。她說自2016年起一直與警隊溝通,找出方法,既讓警員參加遊行,又讓其他出席者感到安心。

阿洛特表示,作出該決定並不容易,在諮詢過程中,曾經與超逾300位社群眾人對話,但終於為一件事找到解決辦法,讓她感到高興。

更多社區消息
11月下雨27天 大溫平64年紀錄
【明報專訊】環境部紀錄顯示,剛過去的11月的30天中,大溫地區共下了27天的雨,平了1953年下雨天數最多的11月的紀錄。 環境部氣象... 詳情
甘比橋單車月流量 高達7.1萬次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計劃將甘比橋(Cambie Bridge)一條南行車道改造為單車專線,昨日舉辦說明會,透露橋上涉及行人及單車的意外正...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緊急通訊中心E-Comm表示,五分之一致電911的電話,都並非涉及緊急事件,呼籲市民慎重。 E-Comm發言人布拉德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