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5
    星期二

省府委小組檢討山火洪災
由卜佐治查普曼領導

[2017.12.05] 發表
卑詩山火今年共燒毀120萬公頃山林。(卑詩山火服務處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宣布對今年夏季山火及春季洪水進行獨立檢討,由前自由黨內閣廳長卜佐治(George Abbott)和原住民領袖查普曼(Maureen Chapman)領導的檢討小組,將於明年4月20日之前提交報告,內容將包括今年山火和洪水的檢討及明年的抗災信息。

自今年4月1日至11月30日,本省共有1,346宗山火,燒毀120萬公頃山林。自7月7日起頒布的緊急狀態令也長達十周,創下本省歷史紀錄。受山火影響,共有6.5萬人被迫離開家園,撲救山火花費高達5.64億元。

賀謹指出,此次檢討將包括今年省府對洪災及山火的反應,包括撤離程序等。他說:「雖然現在已經是21世紀,但我們仍在使用1900年代的系統。現在是時候要升級了。」

他指出,此次報告卑詩省民也將參與其中,內容不但包括本省在今年山火及洪災中的各方面反應,同時還有明年洪水及山火的情況。

查普曼則指出,檢討的目標是通過這些經驗學習,從而改善政府處理這些災難的方法。

卑詩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和卑詩緊急管理部門(Emergency Management BC)也將評估他們今年的工作。

卜佐治在2001年至2012年的自由黨省府期間,曾五任廳長,其中包括在2004至2005年期間擔任可持續天然資源管理廳長。

前省長簡慧芝(Christy Clark)執政期間,原本在2015年委任卜佐治擔任卑詩首席原住民條約專員,但當他已準備好接任之前,省府突然將他撤換。雖然簡慧芝後來有向卜佐治道歉,但卜佐治也憤而脫離自由黨。

更多社區消息
卑大無人駕駛帆船失聯「獲救」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學生一年半前製成的無人駕駛帆船Ada,在失去聯絡後,於本月1日被美國科學家在佛羅里達州沿岸發現。儘管未能完成最初橫跨大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