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4
    星期四

移民主要動機是為下一代教育 華裔家長望子女捧專業金飯碗

[2018.01.04] 發表

移民部的報告指中國移民子女不管是教育或經濟表現最好,加拿大中信總幹事譚阜全表示不意外,因為中國移民選擇加拿大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教育,因此他們不管在移民的生活適應上遇到什麼困難,對於子女的教育都會盡心,設法幫助下一代取得較好的學歷及工作。

從事多年移民服務的譚阜全來說,中國家長不少是為了帶子女離開考試壓力大的學習環境,由於家長在追求更好教育環境上有極強烈動機,在教育問題上遭遇任何困難,家長總是會主動向協助移民機構求助。

他指出,中信每周為移民父母開設的父母課程,教導新移民家長正面管教的觀念,提醒家長使用鼓勵或是獎賞代替嚴格管教,也是為了幫助父母提升子女在本地的教育成果。

他表示,移民第一代總是面臨融入困難,即使學有所長也無法找到學以致用的工作,這令移民第一代在經濟上處於不穩定的狀態,也因此家長總是期望下一代好好學習,最好進入一門特別的專業,如此可以令未來的工作飯碗更為穩定。

他指出,他看到周遭許多朋友的第二代,確實接受極好教育,而且最後都能夠在不同專業站穩腳步,卑詩大學(UBC)見到比人口比例還要高出很多的華人學生,現在UBC甚至聘請許多華人教職員,就可以看出華人移民第二代力爭上游的情況。

更多要聞一
中國家長Aileen有一對5歲及7歲的子女,她表示同意中國移民子女學業表現以及學歷會比較高的說法,不過,對於中國移民子女以後畢業容易找到好工... 詳情
中國移民陳輝女士的兒子劉寒陽前年自UBC醫科畢業,並取得加拿大醫生執照後,目前正在McMaster大學的醫學院接受整型外科專科訓練,... 詳情
各省提高最低工資敲警鐘 央行料明年全國失6萬職
【明報專訊】安省在今年1月1日開始提高最低工資﹐阿省料將於今年稍後也提高最低工資﹐勢將帶來負面影響。 加拿大中央銀行估計﹐隨荋ㄟ玟怬C... 詳情
朝鮮復通板門店熱線 韓:意義重大
兩韓關係破冰[象繼續增溫,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向韓釋出善意、韓國翌日提議下周二舉行高官會談之後,兩韓直線電話事隔近兩年於昨天復通。儘管美國總統... 詳情
美媒稱「中共密件」允對朝軍援
美國保守派網媒《華盛頓自由燈塔》(下稱《燈塔》)聲稱取得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稱「中辦」)去年9月發出的「絕密」級別文件,指文件顯示北京當時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