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找換老店主遭割喉死 被告涉手掩鼻阻呼吸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無業男趁七旬找換店東主獨自運款到店內,未關好防盜門之際,持陘M入內搶劫,其間東主反抗,無業男涉以陘M割傷對方喉部,令東主大量出血及多處受傷死亡。無業男同日潛逃內地,數月後被捕,警誡下曾承認「想要錢先殺死阿伯」,他早前已承認一項搶劫罪,昨就一項謀殺罪在高院受審。

曾稱後悔殺阿伯 昨不認罪

被告揭冠國(42歲)承認於2016年3月14日,在大埔運頭街同樂樓地下「中匯找換」內搶劫姚捷(71歲),劫去一個內有520港元及人民幣200元的銀包;但否認於同日謀殺姚。

控方指事發當日早上11時許,有街坊經過涉案找換店門口,有女士問道店內有人暈倒是否應該報警。街坊協助報警,發現店內鐵門虛掩,推開鐵門後感到鐵門遭物件「頂住」,故沒有強行進入。救護員到場後,發現姚咽喉破開,仰臥在房內地上,當時已沒有知覺、呼吸及脈搏。姚被送院後,醫生為姚急救,但同日中午12時宣布死亡。

法醫在死者身上發現23處傷痕,其中頸部下方有一個13厘米長的橫向深度割傷,被利刃重複切傷一些頸部肌肉及軟骨,露出喉部內腔,靜脈前壁亦被切過。法醫認為死者頸部的割傷造成大量出血,及血液進入氣道及肺部,導致死者呼吸困難,終致其死亡。

事發當日早上近11時,被告由羅湖離港,同年7月28日在落馬洲被捕。被告警誡下稱「我好後悔,鶪擏痝ㄚY想要錢先殺死阿伯,我會負責」。他在警方錄影會面中承認,案發前觀察涉案找換店一段時間,發現店內只有姚,認為姚未必有力反抗。

他當日手持陘M行劫,惟期間兩人發生糾纏,被告以陘M插了姚的頸部,其間姚曾將被告推倒並試圖以物件襲擊他,被告遂以手掩姚的鼻阻止姚呼吸,姚便暈倒地上。被告曾搜掠店內惟沒有發現,其後偉}姚褲袋取去銀包後逃去。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129/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男子涉向電影道具製作公司借道具鈔票拍攝,警方及後在其車上及製作公司中檢獲逾23萬張道具鈔票,相關鈔票疑曾用作拍攝電影《樹大招風》...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日期尚未公布,路政署昨為大橋香港口岸停車場承租權招標,截標日期為2月2日,意味在此之前口岸停車場無望啟用。據政府去...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家鄧肇堅長孫、服裝品牌「上海灘」創辦人鄧永鏘於去年8月病逝,其生前擔任董事的公司日前入稟高院,控告鄧永鏘的代表人,指鄧永... 詳情
小巴剷上巴士站3客傷
【明報專訊】九龍灣發生小巴剷上巴士站驚險車禍。前晚11時許,一輛公共小巴沿觀塘道二線東行至近彩石里期間,疑司機駕車由二線切向慢線時,撞中一輛... 詳情
新界1小時3燒車
【明報專訊】新界區1小時內發生3宗縱火燒車案,幸未有造成傷亡。昨凌晨2時許,天水圍輞井村內一輛停泊在有蓋車位私家車突然起火,火勢波及旁邊另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