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中央黨校研討班 習:勿失革命精神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新晉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昨在中央黨校開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出3個「一以貫之」,要求「做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範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是別的」

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書記處書記均出席開班式,7名政治局常委在主席台就坐,規格極高。習近平在講話中多次提到「偉大社會革命」,他指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的成果,也是偉大社會革命的繼續,必須一以貫之進行下去,「一場社會革命要取得最終勝利,往往需要一個漫長的歷史過程」。

他強調,「黨的十九大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個重大政治論斷,我們必須認識到,這個新時代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而不是別的什麼新時代」,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不變。

習近平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不要忘記我們是共產黨人,我們是革命者,不要喪失了革命精神。」中共雖然常提「革命」,但成為執政黨後,較少用「革命者」來自稱。「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習近平要求全黨保持革命精神、革命鬥志,把黨領導人民「進行了97年的偉大社會革命繼續推進下去」,且「愈是取得成績的時候,愈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謹慎,愈是要有居安思危的憂患,絕不能犯戰略性、顛覆性錯誤」。

更多中國要聞
一個俄羅斯歌舞團的中國情
俄羅斯亞歷山大紅旗歌舞團前晚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受邀觀看,並接見該團負責人,作出高度評價。這場看似平常的外事文化交... 詳情
一艘巴西籍動力帆船元旦在南沙群島三角礁海域擱淺,3名外籍船員被困。該船名為「PANGAEA」,總噸位約70噸,因天氣惡劣、能見度低,加上導航... 詳情
中國商務部和海關總署宣布,由星期六(6日)起限制向朝鮮出口原油,以及全面禁止向朝鮮出口鋼、鐵等金屬,同時又全面禁止由朝鮮進口部分糧食和農產品... 詳情
中企78億科倫坡港建金融城
斯里蘭卡地區發展部長林帕瓦卡日前透露,中國企業聯合體將在科倫坡港口城興建三座60層高樓,作為新的金融城之一部分。路透社報道指,在中斯共同開發... 詳情
馬克龍訪華 中法將簽50大單
法國總統府4日宣布,法國總統馬克龍將於當地時間7日飛往中國。在3天的訪華行程中,他將先後抵達西安和北京。有法國媒體稱,中法或將在航空、民用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