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暴雪襲歐陸至少6死 法南部現冬季野火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暴雪「艾莉諾」(Eleanor)繼3日肆虐英國、愛爾蘭之後,4日繼續向歐陸挺進,在法、瑞士、荷蘭、比利時發威,已知至少6人死亡、逾20萬戶停電、鐵路停擺、公路封閉、數百航班取消。法、義兩國阿爾卑斯山區也將雪崩警告維持在最高等級。其中法國不只受凍還火烤,南部科西嘉島受強風影響出現罕見的冬季野火。

除了天寒地凍,暴雪也挾帶強風,陣風時速高達195公里,沿海地區出現巨浪、甚至傳出海水倒灌。在荷蘭,聞名遐邇的移動式防洪大壩-鹿特丹馬仕朗大壩,被迫關閉閘門,防止大水灌進鹿特丹。這也是2007年11月以來馬仕朗大壩首度關閉。

艾莉諾是2017年12月以來,襲歐的第4個暴雪,繼3日席捲英國後,繼續向中歐發威。法東阿爾卑斯山區的雪崩威脅已升至最高的第5等級。

在滑雪勝地薩瓦省,1名滑雪人士被強風吹倒的大樹砸中後喪生,1農民遇雪崩罹難,還有1義消見義勇為跳入滾滾河水裡救人而不幸失蹤。更有不少滑雪人士被困在伊澤爾谷的Val D’ Isere滑雪場。法國當局已向全國48個省發布強風和洪水預警。

在荷蘭,暴雪引發海水倒灌。連同馬仕朗大壩,荷蘭首度在同一天關閉5座移動式防洪大壩。荷蘭國際機場取消或延後許多航班。此外,德國慕尼黑和巴伐利亞有多家動物園關閉、高速公路封路。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5日警告伊朗當局,舉世都在看德黑蘭對反政府示威的回應;俄羅斯反對美國藉機干預伊朗內... 詳情
【明報專訊】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姪子潘周憲(Joo Hyun Bahn,音譯)因試圖以8億美元價碼出售位於越南一棟大樓一案,5日在美國曼哈... 詳情
朝鮮應邀下周兩韓會談 聚焦冬奧 中國稱押後軍演是「雙暫停」
【綜合報道】朝鮮昨天(5日)接納韓國提議於下周二(9日)召開逾兩年來兩國首次高官會談,共商安排朝鮮派出冬奧代表團等改善兩國關係等問題。中國外...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四提出爭議計劃,推翻奧巴馬的海上石油鑽探政策,建議開放太平洋、大西洋和北冰洋現時受保護的海域範圍,讓油企鑽探石油和天然... 詳情
矽谷掀天然水銷售熱
美國矽谷興起飲用未經處理的原水(俗稱生水)熱潮,多間初創企業加入賣水,甚至供不應求。支持者質疑公共系統的食水處理「不健康」,聲稱原水安全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