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溫市油價9月或見1.52元
供應量減與加元疲弱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據監察油價網站預測,加國今年的油價會持續高企,9月油價會達至高峰。溫哥華油價更會是全國最高,在9月時可能達至每公升1.52元。

據油價監察網站GasBuddy預測,今年油價會持續高企,至9月達至高峰。該網站的分析師Dan McTeague表示,這已經是樂觀的估計,因為7月和8月也可能出現高油價。

他表示,油價高企的原因,包括本地汽油因為管道問題,令供應量減少,而且油價是以美元計算,在美元走強及加元持續疲弱下,亦使加拿大油價上漲。

按該網站的估計,9月時全國油價會達至最高峰,平均每公升1.24元,但若以城市計算,溫哥華會是全國最高,9月可能達至每公升1.46至1.52元。

在卑詩,因為4月1日開始收取更高的碳稅,每公升額外收取1.2仙,亦是推高本地油價的其中一個原因。

網站指相對而言,這個月的油價可能是最便宜的,現時每公升約1.35至1.38元,價格會持續至下周初。

他指出,除非西北太平洋地區的價格大幅下降,才會令油價有大變化,但目前沒有看到此情況出現。

他又稱,駕車者可能留意現時油價比平時略高,這可歸咎於寒冷的天氣。而寒冷的冬天意味更多的汽油需求量,令價格上升。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智利域騎警稱在剛過去的假期,先後接到兩宗可疑人到民居拍門案件。警方呼籲市民不要讓陌生人入屋,有需要時可以致電報警。 智利域...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涉及財物罪案在素里被捕後逃去的男疑犯,被追緝一周後,昨午被捕。 被捕男子Richard Mantler,46歲。他是在... 詳情
芥辣疑含玻璃回收
加拿大食檢局(CFIA)昨日公布,Loblaw公司一款在全國有售的芥辣,因可能有玻璃而需要回收。產品品牌為「PC」(President's ... 詳情
大麻營運行政總監 省府年薪14萬招聘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就預期實施的大麻合法化及本地大麻銷售工作,開始招聘人手,增設大麻營運行政總監(Executive Director, C... 詳情
加年添42萬新職 按年增2.3%
【明報專訊】告別2017年之際﹐去年12月份加拿大的失業率下降到逾40年以來最低﹐創造新職位的速度超過2002年以來歷年的水平。這促使經濟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