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11月份增至25億 加貿易逆差超預期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數字,指加拿大11月份貿易逆差攀升到25億元,比早前預期的幅度大,貿易逆差數字更高,原因是進口額自2009年7月以來大幅增長。

加拿大貿易11月份逆差達到25億元,10月份逆差只有16億元。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副首席經濟師弗利(Paul Ferley)說,11月份貿易數字令人驚訝,因為早前預期貿易逆差縮窄,下降到11億元。

加拿大統計局指出,11月份進口額比10月份多5.8%,出口額升3.7%,兩者都有增幅,主要是汽車業交易更多。

排除價格變化,進口量增加5%,出口量只有0.6%增幅。

多倫多道明銀行(TD Bank)經濟師伊格納托夫(Dina Ignjatovic)說:「雖然這份報告令人失望,但那樣的數字大抵不是一個趨勢的開端。」

她又說,進口貿易增長幅度比出口貿易大,意味淨貿易拖慢那個月的經濟增長。

統計局說,11月進口貿易增加,主要依靠電器與電子設備及零件、汽車及零件,還有飛機各其他運輸設備及部件。加拿大出口貿易增長,出口貨品多數是汽車及部件、消費貨品。

美國是加拿大的最大貿易伙伴,加拿大11月對美國的進口貿易額增加6.5%,到319億元;對美國的出口貿易增加5.4%,達到352億元,領升界別是汽車及輕型貨車。

加拿大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從10月的35億元降至11月的33億元。

伊格納托夫指出,最新報告可能令加拿大中央銀行失望,但是政府在周五公布的就業報告顯示就業市場形勢好,(央行)可能更早提高利率。

更多經濟要聞
朱克伯格:臉書研用加密貨幣
【明報專訊】新興虛擬貨幣備受追捧,臉書(facebook﹐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圖)公開2018年個人目標... 詳情
傳Uber創辦人轉售股份作價48億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召車平台優步(Uber)的創辦人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一直說﹐他沒有出售手上的優步股份。知情者指出﹐... 詳情
NAFTA第六輪談判 加方先派員南下親善訪問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努力挽救《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 詳情
魁省集體訴訟告 蘋果拖慢手機運作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兩間律師行提出集體集訴案,向法庭申請許可,控告蘋果公司(Apple)觸犯魁省消費者保護法。它們去年12月29日入稟魁北克... 詳情
「新興市場教父」月底退休
【明報專訊】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圖),將於月底退休,離開他待了30年的富蘭克林坦伯頓(Frankl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